恭喜!辽宁男篮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两人复出有望重返夺冠热门

随着辽宁男篮如愿拿下山东男篮,加上青岛男篮击败深圳男篮,目前的战绩已经来到25胜14负,考虑到排名第十三的深圳男篮拉开到7个胜场差,这就预示着接下来的比赛全部输球也不会跌出积分榜前十二位,所以能提前获得CBA季后赛名额,确实是值得庆祝和肯定的表现,毕竟这一支辽宁男篮正处于一个低谷走向上涨的时期,他们非常需要比赛胜利去提升化学反应和自信心。
图片
从与山东男篮系列赛可以看到,尽管郭艾伦缺阵,但马丁就此改变用人思路,让赵继伟全面接管攻防重任的同时,包括梅奥,贺天举,韩德君悉数保持稳定状态,加上刘雁宇和王化东等小将渐渐适应主力轮换阵容,分别能在攻防两端承担重任,或许未来一段时间内线压力有望就此得到缓解,重新回归正轨行列。
图片
除了主力球员状态渐渐好转之外,缺席第一阶段比赛的李晓旭同样迎来复出,虽然仅仅打了10分钟左右比赛,但从竞技状态和比赛感觉来看,依旧是一个可以预期的范围,毕竟从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的角度,马丁能给予李晓旭更多时间调整,他只需要季后赛来临之际,恢复健康和达到预期效果,最大受益人或许正是韩德君。
另外一个就是此前状态不佳和个人原因离开球队的刘志轩,这场比赛出战24分钟,命中一记三分球,从数据角度依旧是不合格的表现。但考虑到郭艾伦缺阵期间,他承担更多防守重任,而且比较具有惊喜一点是刘志轩终于开始敢于投篮。要知道过去几场比赛,他几乎放弃自己进攻为主,甚至一些大空位都拒绝出手,若是能及时恢复,对于辽宁男篮外线同样是一剂强心剂。
图片
从杨鸣正式入驻教练组到马丁渐渐熟悉球队运转框架,韩德君能从场均35分钟+的出场时间解放出来,这一切预示着辽宁男篮渐渐走出困境。从复赛以来困扰他们更多是主力球员状态,化学反应无法打预期效果,但若是谁想轻松拿下辽宁男篮,实际上除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之外,谁都没有充足底气和信心,所以第二阶段的复赛拥有充足时间和比赛去调整,未来依旧有机会重返夺冠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