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爱!吴冠希发文:精神和肉体都快崩溃,张常宁贴心安慰:你最棒

复赛10场比赛,江苏队在3胜3负后遭遇了4连败,原本还有希望进入季后赛,但在福建和青岛先后赢球后,他们已经确定成为第六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在这10场比赛中,他们虽然拥有超级小外援布莱克尼,场均33分9.3个篮板,但这名小外援和劳森,梅奥等不同,他得分可以,但组织却很差,1复赛以来场均仅2.4次助攻。而江苏队的另一员大将吴冠希,除去面对广东男篮主动放弃的比赛,场均也有18.8分9.9篮板,但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也有同样的问题,场均仅有1.25次助攻。再加上伤员的问题,这就促使江苏队时常变成单打的球队,在领先时拉不开比分,在落后时全看布莱克尼的手感,因此江苏队胜少输多。

这两名球员场均合力可以拿到51.8分19.1个篮板球,但球队却无法赢球,反而离季后赛越来越远,这让吴冠希的心理出现了变化,他发文写道:“精神和肉体已经濒临崩溃边缘,对不起。”

要知道CBA官方刚推出的纪录片中,吴冠希明确说要让球队进入季后赛,那真是复赛后的第一场,吴冠希个人砍下18分15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球队赢下季后赛主要竞争对手深圳队,但不曾想现在江苏队想要进入季后赛,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这让他很崩溃。不过好在他还有一个漂亮未婚妻贴心安慰他,也就是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两人已经领证,但还没来得及办婚礼,但基本上已经算是夫妻了,她在吴冠希后面写道:你是最棒的,问心无愧就好。

不得不说,在最艰难的时候,尤其是心理上比较艰难时刻,有一个贴心的人可以安慰一下,对于吴冠希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这两人来说,他们都是运动员,输赢也经历的比较多,只不过江苏队这次不是单场失利,而是无缘季后赛,等同于这赛季后面的比赛意义不再大,与吴冠希之前的豪言壮语形成鲜明对比,让他心里很不舒服而已。但对于张常宁而言,她深受女排精神的影响,她对于吴冠希这句问心无愧,也是我们常常安慰女排的话语。

其实从10场比赛来看,吴冠希有三场得分超过20分,其中在对阵吉林那场球中,他拿到31分13篮板,让布莱克尼的51分11篮板没有成为空砍,最终帮助球队以105比102险胜。另外在对阵山西时的28分13篮板也很出色,还有当布莱克尼轮休,个人带队和北控的比赛中,24分9篮板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其余7场比赛中,两战广东算是主动放弃,除了对阵福建时仅拿到8分8篮板,其他场次都拿到了10分以上。确实如张常宁所言,吴冠希的发挥没有毛病,但无奈江苏队的小外援在串联球队上并不强,而且他们队内如今人员紧缺,每场基本上都是7人轮换,在这么高强度的赛会制比赛中,本身体力就成了劣势,无缘季后赛也算是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