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 | 辟谣!疯传的“水漫镇江金山寺”是谣言

较真要点:

最近,社交网络上流传着一段“水漫镇江金山寺”的视频。这个视频中的“金山寺”并非镇江金山寺,而是位于上饶市余干县瑞洪镇梅溪乡小山村西侧的梅溪金山寺。较真团队也联系了镇江当地人,确认镇江金山寺并未发生“水漫金山”的情况。

查证者:较真团队

最近,社交网络上流传着一段“水漫镇江金山寺”的视频。视频中,“金山寺”确实大水泛滥,需要坐船才能进去。

神话故事中的“水漫金山寺”,真在现实中重演了吗?

经过对比,较真发现视频中的“金山寺”,并非镇江的金山。

首先,流传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金山寺”字样,但镇江金山寺的大门只有“金山”二字,其他禅寺也均无“金山寺”字样。另外,较真对比了花纹和建筑式样,两者的细节也完全不同。

图注:左为流传视频中的截图,右为镇江金山寺

较真团队也联系了镇江当地人,确认镇江金山寺并未发生“水漫金山”的情况。

经过检索和比对,较真最终确定,流传视频中的“金山寺”,应为位于上饶市余干县瑞洪镇梅溪乡小山村西侧的梅溪金山寺。

图注:左为流传视频中的截图,右为梅溪金山寺

祝玉婷、赵辉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想了解更多内容?微信搜索“腾讯较真辟谣”小程序,点击“问答”进行提问,较真妹等你哦~参考文献详见本文的微信版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较真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媒体转载。欢迎个人转发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