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罗!C罗本赛季11罚11中,五大联赛点球王,不算点球只排第8

凭借C罗的梅开二度,尤文2-2战平亚特兰大,领先拉齐奥的优势扩大到8分。而这也是C罗本赛季在联赛里打入的第11个点球,是欧洲五大联赛的“点球王”。
图片
意甲复赛之后,C罗6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其中包括4个点球。他本赛季的意甲进球数也来到28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仅次于29球的因莫比莱。而这28粒进球里面,有11个是点球,包括今天凌晨的点射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C罗的前任搭档本泽马,效力皇马11年,一共也才进了10个点球!
图片
毫无疑问,C罗是尤文的头号点球手。本赛季尤文一共获得13个点球,他主罚了11次,全部罚进,命中率高达100%,剩下那次属于迪巴拉。不过与AC米兰的意大利杯半决赛,总裁也有过1次失手。
11点,让C罗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点球得分最多的球员,与拉齐奥的意大利前锋因莫比莱并列。其后则是8点球的曼科苏和卡索拉,7点球的贝洛蒂、克里希托和劳尔-加西亚,曼联的拉什福德和皇马的拉莫斯都是6进点球,梅西和莱万则进了5个。
图片
如果抛开点球不算的话,C罗的17球,只能排在欧洲五大联赛射手榜的并列第8位,不如29球的莱万,25球的维尔纳,19球的奥巴梅扬和英斯,18球的因莫比莱、姆巴佩和瓦尔迪,与梅西、桑乔、斯特林的进球数相同。由此可见,点球在CR7的进球数里占比之高,叫一声“点罗”,不过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