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行为?南阳警方回应:立案侦查!没商量

黄蚬(xian)、又叫河蚬,每年的5月到6月是生殖旺期。由于近期河蚬价格居高不下,每斤三至十五元左右,部分群众违法作业,直接用大铁耙从河床里把河蚬拖上来,这种行为不仅对河床生态环境造成很大的破坏,而且导致大小河蚬被一并捕获,相当于“竭泽而渔”,属违法行为。
近日,新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白河里打捞河蚬。接到指令后,辖区派出所迅速出警赶赴现场。目前,正值白河汛期禁渔期,在白河流经的新野上港乡香桥、港南段的河道内聚集了大量群众,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正在使用拖拽漏斗耙刺打捞河蚬。
图片
见此情况,出警民警决定按兵不动,以免打草惊蛇,民警紧盯现场捕捞及收购人员,争取固定证据,人赃并获,同时,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汇报,并请求治安 大队增援协助。在治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跟踪,民警准确锁定部分主要捕捞人员及收购河蚬的车辆和存放窝点,等到合适时机,民警迅速出击,当场查获嫌疑人非法收购捕捞的河蚬1000多公斤。当晚,警方将禁用渔具扣留,并将黄蚬放生回河中。
图片
目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禁渔期内非法捕捞野生水产品罪被新野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南阳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