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确诊超19.9万 默克尔:全球协作才能战胜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确诊超19.9万 默克尔:全球协作才能战胜疫情

中新社柏林7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11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超过19.9万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新冠大流行不仅给各国政府也给整个国际社会提出了挑战。只有当各国为这一全球性威胁寻找到全球合作的答案,才会有机会战胜当前和未来的大流行疾病。

默克尔当天在为世界人口日发表视频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资料图:5月18日,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开幕式。图为在德国柏林拍摄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远程致辞画面。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日晚23时,德国累计确诊199905人,7天累计新增2454例;治愈184347人、死亡9234人。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1日,全球累计确诊12607510人、死亡562338人。

当天,在谈到大流行病给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带来何种威胁时,默克尔表示,我们正在亲历一场大流行病能够给世界带来怎样巨大的危险和负担,它影响到全球稳定和经济福祉,进而也影响到社会安定。

“它不仅仅向各国政府提出挑战,也向整个国际社会提出了挑战。只有当我们能够为这一全球性威胁寻找到全球合作的答案,我们才会有机会战胜当前和未来的大流行疾病。”默克尔表示,在世界人口不断增长的当下,这一点尤为重要。

默克尔表示,正因如此,德国政府参与到世卫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抗疫项目当中,同时还在卫生和科研领域给予多种形式的支持,如在全球公平分配疫苗、药物和诊断能力方面。

“国际社会当前面临严峻的挑战,但我已经看到许多国家展现出了共同应对挑战的强烈意愿。”默克尔表示,这令她感到乐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