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赛季最佳一战!辽篮3人连创新高,郭艾伦躺枪到底冤不冤?

CBA复赛一场比赛中,辽篮123-98大胜了缺兵少将的山东男篮,这场比赛,辽宁打得非常放松,球队12人全部出场,而且全部有得分,5名首发同时上双,打出了一场典型的团队篮球。赵继伟、梅奥与贺天举都创造了多项新高,让缺阵的球队核心郭艾伦多少有些尴尬。

郭艾伦因为腹泻缺席本场比赛,这在复赛后是第一次,不过李晓旭和刘志轩同时复出,新帅杨鸣也来到现场观战。山东缺兵少将,陶汉林、王汝恒、张辉等多名主力缺席,张庆鹏虽然进入大名单,不过并没有出场。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辽篮打出了一个梦幻开局,赵继伟的外线手感火热,梅奥在首节则承担起组织重任,单节就送出4次助攻,辽篮的进攻打得行云流水,贺天举则延续了最近几场比赛的火热手感,辽篮半场就领先了22分,几乎提前杀死了比赛悬念。下半场比赛,辽篮依旧牢牢掌控着节奏,多名年轻队员出场,最终123-98大胜山东,取得两连胜。

全场比赛,辽篮得到123分,这是复赛以来的新高,5名首发全部得分上上,12人全部出场,并且全部都有得分入账,打出了一场典型的团队篮球。缺少了本土第一得分手郭艾伦,辽篮为何还能拿到高分?答案就在合理轮转,全场比赛辽篮一共有25次助攻,这个数据并不低,赵继伟11次,梅奥也有7次,在合理的轮转下,辽篮每个人都可以得分,场面也非常流畅。

这场比赛,辽篮3将创造了多项新高,赵继伟的26分是生涯新高,11次助攻,4次抢断和6记三分都是生涯第二高;梅奥的7次助攻是赛季新高,6次抢断则追平赛季新高;贺天举的24分是赛季新高,4次抢断追平生涯新高,三位主力同时刷新多项个人新高,证明辽篮本场表现有多出色。

正所谓,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赛后,没有出场的郭艾伦意外躺枪,不少球迷将矛头指向了郭艾伦,认为在他没有出场的情况下,辽篮打得更为合理,球的运转也更为流畅,而不是一味单打。这种说法显然有失偏颇,虽然取得一场大胜,但山东男篮毕竟缺少了多名主力,实力受损严重,辽篮的团队篮球是否真的这么强,还需要更强的球队来检验。

郭艾伦虽然持球单打很多,而且占用大量球权,但他的突破能力在辽篮队内无人可比,面对强队需要打开局面时,辽篮最需要的就是郭艾伦的突破。从这个层面来看,郭艾伦的躺枪多少有些冤。不过这样一场大胜也给郭艾伦带来一些提醒,减少个人单打,让球的运转更合理,是他需要改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