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以为中国好欺负?赵立坚宣布对美反击,这次我们奉陪到底,燃爆

据环球时报7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财政办公室宣布对中国4名现任或者前任官员进行制裁,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无耻地表示,“继续对中国侵犯新疆人权问题的官员实施制裁”。

在7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布对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有关美国机构和个人采取对等措施。赵立坚同时警告美国,如果美国一意孤行恣意妄为,中方必将坚决回击。敦促美国立刻停止错误言行,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新疆根本不存在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人民日报曾指出,长期以来,“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暴力恐怖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计,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害。恐怖分子行凶目标不分民族、不分老幼,残杀无辜,丧心病狂。中国严格遵循《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和国际反恐公约,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反恐法律体系,有力地打击了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美国无权指手画脚。

我们要正告美方,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再次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否则,中方必将坚决反制,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

美国除了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还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就在7月7日,美国国务卿污蔑中国政府“有系统地”阻挠美国外交官和其他官员、记者和游客进入中国管辖的西藏地区,作为“对等措施”对相关中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7月8日,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针对美国的错误行径,决定对在涉藏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同时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借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