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还救得起来吗?陈挥文竟建议韩国瑜另“组党”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下一步,引起关注。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挥文举民众党、“时力”百万政党票为例,建议韩国瑜“组党”。不过这建议让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不禁惊讶,问:“你鼓励韩国瑜另组新党什么意思?”

据报道,陈挥文在台湾政论节目中表示,民众党党员虽只有1万2000人,可是它在不分区拿了158万票,有11%的得票率,又分了5席的“立委”。时力党员2300人,也拿了109万票的“不分区”选票,有7%得票率,分了3席的“不分区立委”。不管是民众党或“时力”,党员人数不用很多,就能够拿到超过百万的票。韩国瑜现在闭关修行时,可以思考这个方向:“组党”。如果国民党已经没救的话,韩国瑜要走男外一条路。

陈挥文表示,国民党的党主席很难当,所以包括韩国瑜在内,朱立伦、江启臣,一定思考说这个党还有没有办法救得起来,如果救不起来要赶快跑。他甚至认为马英九可能是国民党最后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现在这么庞大、这么多问题,救得起来吗?

海峡导报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