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前队友:NBA复赛是试金石 有些球队并不是真想赢球

NBA将在本月底复赛,不过,面对一系列困境,不是每支球队都拥有赢下比赛的决心。对此,前总冠军成员,詹皇昔日队友钱宁-弗莱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本次NBA复赛是一个试金石,可以检验出各支球队的态度。 【NBA复赛专题】

对于NBA而言,这无疑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在3月初,因为新冠病毒蔓延,NBA宣布停摆。当重新踏上球场时,这对于球员的竞技状态、心理无疑也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对此,钱宁-弗莱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我看来,篮球是最具潜意识的运动。”弗莱说道,“如果你没有全身心投入去赢得一场比赛,这种消极的一面就会显现出来。你是否每球必争,是否愿意牺牲自己的身体,是否愿意和队友完成交流,这些行为都会显露出来。”

弗莱也解释了篮球比赛的本质,在他看来,球员是否努力并不会完全通过数据的高低展示出来。“有些人看起来打得非常好,他们的得分以及篮板数据都非常不错,但外界会说‘他们没有真正赢得比赛’,他们不是赢家。”

弗莱所描述的这一批球员通常被认为是“数据刷”,这些人往往会出现在一些战绩糟糕的球队里,他们的华丽数据并不能帮助球队转化为胜利,诸如公牛的扎克-拉文以及太阳的德文-布克,他们总是能够打出劲爆的数据,但所在的球队却难以获胜。

在奥兰多的复赛中,弗莱坦言,他希望看到一批能够克服困难、去真正想要赢得胜利的人。

“我希望看到的是那批真正想要赢球的人。”弗莱说道,“他们不在乎自己吃的是否是工作餐,他们也不在乎自己住的是酒店的单人间,他们只是为了赢球,帮助自己的球队赢得比赛是他们的目标,对此,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做到这点。”

不可否认,在复赛期间,长期的封闭环境、离家时间过长都会让球员感到极度不适,长时间的独处会让球员在复赛期间变得更加焦虑、紧张、不安。

加之新冠病毒、空场比赛以及黑人平权运动等因素的干扰,球员很难在复赛当中保持和以往同等的专注度,也正如弗莱所言,本次的复赛能够更好的检验一支球队的成色。

也正因为如此,当外界认为本次总冠军会打上星号时,包括巴克利、史蒂夫-科尔在内的一批人发出截然相反的声音,在巴克利看来,本赛季的冠军甚至应该值1.5个总冠军戒指,能够停摆又面临诸多困境的情况下夺冠,这无疑需要足够的韧性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