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队福克斯与希尔德的组合 有希望追赶勇士队的水花兄弟吗?

NBA联手腾讯NBA输出原创栏目,22天22队,今天是第四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曾经的国王被誉为是NBA的无冕之王,但如今的国王,更多的会被人们用鱼腩这样的词汇去形容。从埃文斯到考辛斯,再到达龙-福克斯,过去的13个赛季,国王无一例外,全部都没有进入季后赛。
图片
不过,如今的国王,有着不一样的精神面貌。今年,他们成为了参加奥兰多复赛的22支球队之一,距离西部第八相差3.5个胜场,他们仍然有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当然,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国王能否打破外界质疑,成为复赛的一匹黑马,关键还是要看福克斯和巴迪-希尔德这样的后场组合。
NBA暂停之前,福克斯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0.4分6.8次助攻的数据,巴迪-希尔德场均可以得到19.8分,拥有着39.5%的三分球命中率。两大新星在一起已经打了三个赛季,很多人都会拿他们和勇士队的库里和汤普森的水花兄弟进行比较。
而搭档打球的第三个赛季,斯蒂芬-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4分8.5次助攻,克莱-汤普森场均可以得到18.4分,三分球命中率为41.7%。有人认为,当初很多人也质疑,水花兄弟很难长远,跳投大队无法拿到总冠军,但两大球星一步一步的成长,最终帮助勇士打造了一个王朝。而过去的三个赛季,国王两大后场核心也是在不断进步,成为下一对水花组合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当然,相比于认同,更多的人对于福克斯和希尔德的态度还是质疑。有人说,库里是一个划时代的超级巨星,精准的三分投射改变了人们对于篮球的认知,福克斯风格和库里完全不同,他的进攻很难达到库里那个水平。而希尔德虽然三分精准媲美克莱-汤普森,但除了投篮得分,克莱还是联盟顶级的侧翼防守人,很多时候,克莱都是勇士盯防对手后场球星的头号选择,而希尔德无论身体素质和防守效率都和克莱相去甚远。
不过,无论乔丹、科比、还是詹姆斯,那些最终成为伟大球星的球员,都是一步一步从质疑声中走出。那么福克斯和希尔德能否在沃顿的执教下,追赶水花兄弟,走向巅峰呢?为此我们邀请了20位腾讯体育优质体育号作者,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讨论。这其中只有4人认为国王这对后场组合能够成为下一对水花,而剩余的16人并不看好他们。
国王双枪能成下一对水花
篮球老顽童:创业是否能成功的根本在于领导人和有无合适的团队。13-14赛季,库里汤神创业初期两进季后赛,靠超强投射立足,有个人能力持续进步。后来科尔作为CEO来了,合理分配伊戈达拉、格林以及巴恩斯的现存资源,领导人有追求成功的欲望,团队分工明确,14-15赛季勇士就此夺冠。如今的国王也可以,领导人福克斯希尔德也向往胜利,就看那位运筹帷幄的CEO是谁了!
小宁侃球:众所周知,勇士在2014年一飞冲天之前根本没有所谓的冠军相,而是积极打造自己的阵容。如今的国王也正在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如果有一天国王成为第二个勇士,那么下一个水花兄弟即将出现。
赤热侃球:希尔德如今正值上升期,福克斯也只有22岁,两人如果继续磨合,谁能保证他们一定不会成为下一个低配的水花兄弟呢?
厝边人:停赛前福克斯场均20.4分6.8次助攻,希尔德场均19.8分,三分球命中率39.5%,从数据上看相当不错了。福克斯的天赋在库里之上,希尔德的三分能力也可以媲美汤普森,但是,未来想要超越水花,两人都要全方位的成长。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遇到对的主教练,打造符合两人的战术体系。还要有出色的管理层,能围绕两人建队。如果没有这三个前提,福克斯和希尔德不要说超越,恐怕很快就散伙了。
国王双枪难成大器
小鹿撩球:克莱是联盟顶级的分卫,防守端也是十分犀利,希尔德很难与克莱相比,两人在身高上就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认为福克斯和希尔德这对组合很能赶超水花兄弟,他们更像是奇才队的沃尔和比尔组合。
fyss:福克斯和希尔德都没办法和各自的对标人物相比,其中希尔德问题尤其明显。首先,希尔德是大龄新秀,今年12月就将年满28岁,几无潜力可以继续挖掘;其次,希尔德作为2号位身高先天不足,防守能力与汤神差距巨大;最后,希尔德去年因续约问题大放厥词,后又因替补大发牢骚,不是一个理想队友该有的样子。
狼烟NBA:不要说水花兄弟,沃尔、比尔组合的水平可能都达不到。福克斯组织尚可,进攻很难达到库里级别。而希尔德的防守和克莱相比,又是天差地别。
图片
篮球大陆:希尔德的三分球能力还出色,但还没有在高级别的比赛中证明过自己有克莱那样的大心脏,此外希尔德身高只有1米93,打二号位偏矮,防守不够出色。总之,福克斯和希尔德是对潜力组合,当下把国王带进季后赛才是需要做的。
隔壁老王侃球:国王队的福克斯及希尔德,后者的投射天赋有目共睹,而福克斯并不是以三分球见长的球员,两者根本没有实质性的对比,特点不同进攻方式具备改变;不可否认,福克斯及希尔德已经蜕变为国王队未来发展的核心组合,期待国王队在这对组合率领下涅槃重生。
球哥侃球:库里和克莱两人几乎是可以排进历史前五的三分射手,而除了顶级的三分投射能力之外,库里的控球技术极其出色,克莱的防守能力同样顶级,两人的综合实力都要比福克斯和希尔德更好!库里克莱是可以影响整个进攻体系和对手防守体系的球员,但福克斯和希尔德目前还没有体现出这一点!
罗说NBA:水花兄弟就是建立在超强的三分投射能力上,这一点是福克斯和希尔德无法媲美的。特别是福克斯,这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刚过三成。希尔德倒是有潜力成为一个伟大的射手,但他们俩几乎没有可能追赶上水花兄弟。如果要在联盟里找个组合模板,福克斯和希尔德更像是年轻版的沃尔和比尔,一个速度足够快,一个投射能力强。
小易聊球:第一,福克斯和希尔德的三分命中率差库里和汤普森很远,后两位的三分命中率可都是四成的主,这可不是说追就能追上的;第二,福克斯和希尔德的得分能力不及库里和汤普森,库里和汤普森的得分能力能够排在历史前列,但是国王的这队组合很难;第三,福克斯和希尔德的稳定性不强,这一点也是不如库里和汤普森。
追球者:希尔德三分能力不错,但防守远远不如克莱,福克斯进攻天赋很强,但三分能力远远不如库里;说实在的,福克斯+希尔德会成为国王队进攻担当,可他俩不会成为下一个水花兄弟的,毕竟库里和汤普森都是历史级神射手,几十年难得一遇。
老梁评论:福克斯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也仅仅只有30.7%,库里在13-14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达到42.4%,福克斯在库里的年纪,数据和命中率都不及库里,而希尔德作为大龄新秀,他的上限要比克莱低很多,攻防两端均是如此。最重要的是他们缺少足够的默契度,他们的上限也就是德罗赞洛瑞组合。
商商说球 :就算抛开荣誉单轮个人实力,希尔德的进攻能力和汤普森相似,但是福克斯与库里的差距确实巨大的,无论是在外线三分球、还是持球进攻,福克斯与库里都相差甚远,两人的组合注定无法超越“水花兄弟”。
宇文篮球:福克斯生涯仅有33.5%的三分命中率,本赛季更是只有30.7%。他完全没有资本和库里相提并论,甚至连靠拢库里的潜力都没有。更重要的是,你确定本赛季过后,沃顿还能执教他俩吗?按照国王本赛季的表现,我觉得他离下课其实不远了。
超话体坛:国王队是一支小球市球队,很难吸引到其他球星加盟,国王日后能否留住福克斯和希尔德,目前来看还是一个未知数,萨克拉门托显然难以跟湾区相提并论,这就是小球市的悲哀!
体坛新人小刘:福克斯并没有太多自己的特点,不如库里的三分让人记忆犹新;希尔德进攻手段比克莱更丰富,可防守端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至于他下赛季能否留在国王还是一个未知数,所以他俩完全没机会追赶水花。
猫大熊:这两人和水花兄弟根本不在一个赛道,所以自然谈不上追赶。希尔德的最大优势就是射术,但仅此而已,平庸的身体素质以及防守技巧、组织能力的匮乏让他的角色定位较为尴尬。福克斯打法不够多元,他有将近60%的投篮集中在10英尺以内,跳投和三分体量小,效率低,在一个强调小球化和空间的时代,这限制了得分爆发力。
图片
阿瑞说体育:库里和汤普森两个都是能够持球进攻,并且在三分线外拥有超强的投射能力,光靠这一点,水花兄弟的上限就要比福克斯和希尔德高出太多,这对于前者而言是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
总结:对于一对尚未证明自己的组合,质疑大于肯定是很正常的事情。ESPN之前也认为,国王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几乎为零。但打破质疑,证明自己,不能只靠社交媒体的回击,最终你得能拿得出能让大家信服的成绩才行。而如果在鹈鹕、灰熊、开拓者、马刺的夹击下脱颖而出,杀入到季后赛中,想必大家对于福克斯和希尔德,又将会是另外一番看法。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