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特斯拉车主,最后还是换成了保时捷

图片
“不差钱”是第一批特斯拉车主的标签,自买入特斯拉到现在已经过去了6个年头,当年无法享受到购置税全免政策的特斯拉车主,一台P85落地价几近百万。
我丝毫不怀疑这批车主的经济实力,吃螃蟹不仅要有十足的勇气,还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撑,北上广第一批特斯拉消费者的实力很明显经得住推敲,因为绝大多数第一批车主,已经换掉了问题频出的特斯拉,老老实实换成了舒服又有性能的保时捷。
其实,首批特斯拉车主对号牌没有太多的执念,虽然现在的特斯拉是新能源号牌,但第一批车主既没有号牌也没有购置税全免的吸引,但他们依然入手了没有经过市场考验的P系列电动车。
图片
玩,是他们买特斯拉的第一个想法,能拿出100万买台大玩具的人不在少数,永远不要怀疑“有钱人”的实力。
但有钱人他也玻璃心啊,实在是扛不住糟糕的质量以及限行的用车生活,作为最早生产的一批特斯拉,质量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出色,零碎小问题的确困扰着这部分消费者的用车生活。
原本不长的续航成绩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继续缩短,工信部标定502km的续航成绩,很明显当下实际使用里程也只有不足400km。且由于初代产品充电速度问题,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图片
消费能力极强的初代车主,很大一部分早已转投保时捷阵营。
今年全新登场的帕拉梅拉4新能源在保证高品质的同时做到了更强的性能,这对于高端电动车用户来说是更有吸引力的选择, 与当年购入P系列特斯拉价格相差没有很大,却能选择到电动版性能同样强悍的保时捷,的确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相比于特斯拉,保时捷的优势在更极致的生产工艺,能够为消费者化解不必要的用车烦恼。且品牌高度更出色,没有电动车的续航焦虑症。
图片
但需要了解,在自动驾驶方面,特斯拉仍然是行业绕不过去的门槛,虽然保时捷taycan的到来拉开了电动化序幕,但FSD技术方面保时捷依然不是特斯拉的对手。将这个范围放大,机会所有的企业都不是特斯拉的对手。
作为量产速度最快,销量最大的电动化企业,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有着自己出色的一面,事实上买特斯拉的消费者一部分都要购买FSD,体验下在自动驾驶带来的新鲜感。
保时捷的确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有着极深的造车,操控、品质、设计以及稳定性无以复加,但在全自动驾驶领域,大众本身也承认了与特斯拉的差距,并且短期内很难被超越。
图片
其实目前从保时捷taycan的产品表现力上来说,其整体素质非常稳定,也吸纳了保时捷的优势,但在自动驾驶领域方面,特斯拉是公认的行业锚点攻击对象,这从侧面分析出了特斯拉本身科技方面的优势。
从真正驾驶上来说,拥有更加出色可靠性的保时捷能够在新能源领域瓜分一部分市场,品牌与品质是最大亮点,而特斯拉目前攻占市场的主要法则,则是低价标签以及自动化驾驶优势。
综合来看,两者在各自的领域,都有对方所不能企及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