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民讲述地震瞬间:妈妈跳窗逃生叫醒邻居,却忘记儿子也在家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中国地震台网、唐山应急管理局、新浪微博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今天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网友表示,河北、北京、天津有震感。

唐山应急管理局表示,此次#唐山5.1级地震系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 。“这次地震属于44年前的1976年唐山大地震一个正常起伏。虽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但当时震级比较大,再加上唐山本身的地质构造,造成了余震起伏。”唐山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应该不会再有更大的余震,市民可以不必恐慌。”记者同时从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的“地震快报”中获悉,今早地震后,唐山市共发生余震5次,最大地震M2.2级。目前震中无人员伤亡,仅个别老旧房屋有开裂现象。

当地震感明显,承德市、秦皇岛市等地区有震感。一位11号回去唐山老家的小伙称,他平时不常回家住,一早发生地震时,自己的妈妈跳窗出去,忙着把周围邻居都叫醒了,之后才想起自家儿子还在西屋睡着。而他本人也在沉睡中,没有反应过来。

唐山市民王女士称,她在睡梦中被震醒,然后被家人拽到卫生间避险。当地应急部门通报称,震中无人员伤亡,个别老旧房屋有开裂现象。

网友评论

“坐标唐山,虽然震感强烈,但问题不大,继续睡,我们这大多都是抗震材料,全国人民不用太担心,没大事。”

“坐标唐山市古冶区!震感强烈,但是一切平安,大家放心!”

“秦皇岛震感很强烈,现在已经不震了,晃的脑袋有些迷糊。”

“能健康的出生,平安的长大,在这个人世间平凡快乐没有意外的过一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