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差2岁!杜锋两鬓斑白 朱芳雨却神采飞扬 主教练果真是血肉磨盘

广东队在本赛季已经取得了23连胜,接下来对阵八一男篮,不出意外的话又是一场大胜!可以这么说,广东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主教练杜锋这些年发现新人、辛苦执教是分不开的。

最近有球迷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和主教练杜锋,虽然年龄仅差了2岁,但是杜锋已经两鬓斑白,而朱芳雨却依然是神采飞扬!不得不说,在一支球队之中,主教练是最操心,也是最耗费心血的位置。记得李楠在出任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时,也是很快就两鬓斑白。主教练果真是一个血肉磨盘!

杜锋是1981年7月出生的,而朱芳雨是1983年1月出生的。两个人年龄相差不大,当初也是广东队的双子星,但是退役这些年两人再站到一起,你会发现杜锋比朱芳雨苍老的多!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我个人认为,除了上面说的“主教练这个职位是血肉磨盘之外”,两人现在的职务不同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朱芳雨作为球队的总经理,就是要给人锐意进取、精明强干的形象,因此会更注重形象。而杜锋作为主教练,需要的形象是睿智、成熟,教练越老越值钱!所以杜锋指导就算是两鬓斑白,也可能不想通过染发都手段遮掩。

其次是杜锋退役的比较早,而朱芳雨退役的比较晚。我们都知道,运动员退役之后,由于训练量、作息习惯、自律性的改变,肯定没有做运动员的时候,更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自然退役之后就会相对苍老的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