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国手离队成定局!遭解立彬彻底弃用,今夏或加盟家乡球队

26胜13负!复赛后北京首钢打出了精彩的表现,复赛8胜1负,目前排名联赛第四的位置。北京首钢复赛最大的优势是双外援,林书豪和尤度,赛会制的比赛对于首钢十分有利,他们今年很有可能上演爆冷的好戏。从首钢的复赛核心轮换阵容来看,林书豪、翟晓川、朱彦西、常林、王骁辉、尤度,方硕、周仪翔,这几名球员是首钢的主力球员,像刘晓宇、段江鹏这样的男篮国手球员,已经遭到主教练解立彬的启用,特别是悍将段江鹏,今夏有望加盟家乡球队辽宁男篮。

段江鹏曾是CBA有名的3D球员,极其擅长突破和跳投,外线的三分投篮也是十分犀利。段江鹏是在山西男篮打出名堂的,12-13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8.1分3.8篮板2.3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39%,场均可以命中2.6记三分,表现十分高效,之后几个赛季也是稳坐球队主力的位置。由于在联赛精彩的表现,段江鹏也是被邓华德招进了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上,段江鹏面对波多黎各队,狂飙7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帮助球队大胜对手,之后段江鹏也是入选了2014年国家男篮第一批队员集训名单。

2016年4月5日,段江鹏和北京首钢签下了一份三年的合约,据悉,段江鹏的年薪达到了300万。加盟北京首钢之后,段江鹏并没有得到主帅雅尼斯重用,16-17赛季,段江鹏场均只得到10.4分钟出战时间,场均拿到3.1分1.1篮板,段江鹏效率很高,投篮命中率达到52%,三分命中率为35%。之后几个赛季,段江鹏在北京也是没有得到雅尼斯重用,复赛至今9场比赛,段江鹏仅获得3场出战的机会,分别是对阵浙江的6分钟,广州的16分钟,八一的5分钟,一共出战27分钟拿到8分4篮板,很显然,段江鹏已经被北京首钢彻底弃用。本赛季结束,段江鹏的合同就要到期,29岁的段江鹏肯定会寻求离队,加盟辽宁或是最好的选择。

段江鹏是一名出色的锋线球员,鹏突破犀利,进攻果断,今夏如果与北京首钢分手,肯定会得到很多球队的哄抢,虽然状态无法和巅峰期相比,但是打个第六人还是足够的。辽宁男篮目前最缺的就是段江鹏这样的锋线球员,能投能突,防守端也很下功夫,值得一提的是,段江鹏的家乡就是辽宁铁岭,如果新赛季辽宁能够签下段江鹏,球队的实力将大获补强,球队依旧是联盟冲冠的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