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遭暴雨袭击 消防横渡洪水救人

7月12日凌晨4时许,贵州省毕节市普降暴雨,其中,毕节七星关区的青场镇和水箐镇因降雨导致多人被困和房屋被淹。当地消防救援力量到场后,成功营救39名群众。
图片
在青场镇,因降雨导致一污水处理厂1名工人和加油站内4名员工被困。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河水已漫过堤岸,涌向两旁公路和民房。由于污水处理厂所处位置地势较低,厂房已被淹没三分之二。了解现场情况后,一名消防员在牵引绳的保护下携带救生衣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奋力游到对岸。由于被困工人不会游泳,消防员在给被困工人做好保护后,岸上消防员使用牵引绳将被困人员和下水营救消防员拉至岸边。
图片
此时,就在污水处理厂后方的加油站内,还有4名员工被困。加油站后面是湍急的河道,前面是淹没路面汹涌的水流,救援人员迅速利用皮划艇接近被困人员,成功将被困4名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片
12日凌晨5时许,毕节市七星关区水箐镇因降雨导致多处房屋被淹,水深约1.5米,房屋内有人员被困,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到场后,大多数被困群众已转移至房屋二楼,消防员利用皮划艇,通过近2小时的救援,往返7次将34名群众送至安全地带。(总台央视记者 王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