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开场被打蒙了!杜锋苦求:全是我的错,你最棒,投行吗?

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16点,CBA复赛第二阶段继续进行,一场首尾大战,广东男篮对阵八一男篮。易建联已经来到了青岛,本场坐在场边观战。目前广东男篮已经取得了23连胜,而八一男篮也取得了两连胜。两队一个排名第一,一个排名倒数第一。按理说应该是实力悬殊最大的一组对决了,但比赛开场之后,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
图片
八一男篮以5:0开局,然后半节的时间打了广东男篮一个12:4。画风跟我们想象的完全相反。在以往我们熟悉的画面是,开场后广东男篮一波操作将对手完全打懵。但现在被打蒙的却是广东男篮。
图片
当官方暂停来临的时候,杜锋忍不住了,开始给队员们上思想教育课。我们熟悉的杜锋是严厉的,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但这一次他却一改往日的作风,用起了苦情戏。
杜锋无奈地说道:“他都骑着你上了。把球倒一下,不要一直1打1,传开就有机会了。你练了一年了,在这里投篮,一直在站着看,拿过来坚决投篮嘛!投不进没事,我的问题,跟你没关系,投篮,全是我的错!你最棒,投行不行?”
图片
从杜锋所面向的球员来看,他说的应该是胡明轩。胡明轩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听着杜锋的唠叨。这番话柔中带刚,他心里肯定不舒服,还不如爽快被骂一顿呢。
图片
当教练的真不容易,要变着花样激励队员,方法用对了,效果就会立竿见影。广东男篮的队员被杜锋上完思想课之后,回到场上果然不一样了,他们很快就抹平了积分差距,这点分差对他们来说真心不算什么,就看愿不愿意认真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