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雨宸伤后首次道出心中愿景,球迷:若去年国家队有你在就好了

21岁到24岁,几乎是所有职业球员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了。可作为近年来天赋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邹雨宸却只能把这宝贵的三年时间留给了手术以及复建。在大伤前,他曾经一度引起NBA球探的注意,他在16年奥运的表现甚至要好于同龄的周琦。当初,若不是某主教练执意要刚下飞机不久还未倒时差的邹雨宸上场去打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那邹雨宸如今可能还是CBA的超级内线。如今,邹雨宸总算是归来了,甚至还打出了不俗的表现,这令许多八一队的球迷们开心不已。
图片
在大伤之后,邹雨宸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那段时间中,也有不少记者跟媒体问他未来的目标跟愿景,而那时候的邹雨宸都仅仅只是回答说养好伤再说。那时候坐在镜头前的邹雨宸真的一点都不像是当年那个“大肘子”。整整三年时间,邹雨宸终于回来了,他在复赛中用一场场精彩的表现,向CBA跟中国男篮的球迷宣布他回来了。前几天是邹雨宸24岁的生日,而他也终于在近日的一场采访中说出了他心中的愿景。
图片
在采访中,记者问道职业生涯最大的目标是什么。而这一次,邹雨宸没有再回避,而是说:“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目标就是有机会继续为国征战,这几年自己错过了很多,希望自己在未来脚踏实地、不留遗憾。”在看到邹雨宸的采访之后,不少球迷纷纷留言祝福,期待他早日回到国家队。也有球迷表示:“如果去年男篮世界杯时,你在的话就好了。”确实,如果去年邹雨宸在国家队,那球队的内线轮换压力更小,邹雨宸甚至可以去帮阿联顶防对面的力量型内线,减轻阿联的压力,而周琦也可以获得多一些休息的时间,不至于在关键时刻注意力涣散,连续失误葬送好局。
图片
如果不是那次大伤,我坚信邹雨宸必然会是近几年国家队的常客,他那超凡的身体天赋再加上国内内线少有的对抗能力,表现未必会比周琦跟王哲林差。甚至在世界大赛上,拥有出色对抗能力的他有时候要比周王两人更为好用。在这次复赛中,邹雨宸跟周琦的直接对位中可以看出,他的对抗能力跟核心力量远远超出周琦。如今的邹雨宸虽然速度跟爆发力都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他出色的下盘跟优秀的核心力量,注定了他在国内本土内线中依旧可以占有一席之地。
等了这么久,邹雨宸总算是复出了,如今他也愿意在采访中重提自己的愿景,我相信所有邹雨宸的球迷看到这一幕都会非常开心。接下来,希望邹雨宸能够保持健康,继续打出优秀的表现,带领八一男篮获得更好的成绩。至于国家队,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男篮的名单上会重新出现邹雨宸这个名字的。加油,大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