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神力挺詹皇应获得本赛季MVP:没选他的人肯定是詹黑

依照现在的节奏,字母哥应该大概率会蝉联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不过依旧有人对此持有反对意见。
不久前,前湖人球员考辛斯谈及了此事,他就认为本赛季的MVP应归属勒布朗-詹姆斯,而且还着重提到“那些选择詹姆斯是MVP的人们肯定都是詹黑”。
图片
“还有人能够超越他吗?”面对谁值得拥有本赛季MVP的问题时,考辛斯用一个反问句开始了自己的回答。
“我认为他(勒布朗-詹姆斯)就是MVP。他已经35岁了,他几乎是现在联盟中唯一一位头发花白却仍然征战在赛场的球员。你们还需要什么?还需要他做什么?即便是头发花白、胡子花白,他依旧做到了(帮助球队成为夺冠大热之一),还需要什么(证明)吗?我不知道你们还需要什么,如果有人没有选择勒布朗(MVP投票时),那这个人肯定就是一个彻底的詹黑。”考辛斯说道。
图片
若是将从全明星赛后的表现来看,其实全联盟真的没有人比勒布朗-詹姆斯更出色了。
在NBA因疫情暂停前的10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除了带队接连击败本赛季此前从未战胜过的雄鹿、快船之外,他场均可以得到30分9.4次助攻8.2个篮板,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2.9%。
图片
图片
不过若是放眼整个赛季的表现,拳怕少壮,詹姆斯的确是差了字母哥一些。有几个数据恰好能证明这一点,真实贡献值方面詹姆斯全联盟第二,而第一正是字母哥。并且字母哥无论是进攻贡献值还是防守贡献值都优于詹姆斯,字母哥进攻防守贡献值分别为联盟第二、第三,而勒布朗这两项统计则分别是联盟第三、第四。此外对于球队的影响力方面,当字母哥在场时雄鹿可以赢对手16.1分,而湖人这边在詹姆斯在场上时只能赢10.3分。
图片
话又说回来,若是詹姆斯因为年龄的“优势”拿到了MVP,这其实也背离了竞技体育的初衷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