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3年交锋全胜!军粤大战广东对八一33连胜 见证CBA两大王朝更替

北京时间7月12日,CBA军粤大战再一次上演,两大“王朝球队”展开对决,却已经是一场首尾大战。尽管广东在缺少易建联情况下,他们开局被八一压制一度落后,但广东还是借助整体强大的实力,在之后扭转局势击败八一,将他们的连胜场次扩大到24连胜,也是继续去冲击由广东自己保持的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作为CBA公认的两大超级豪门球队,八一无疑是联赛历史上第一支王朝球队,并且也是率先成为CBA的八冠王。不过随着广东在上赛季夺冠,广东成功加冕队史第9冠,也是超越八一成为C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八一在近几个赛季已经沦为超级鱼腩大队,哪怕八一在过去两轮取得2连胜,打出令人惊艳的反弹表现,但他们依然是CBA垫底的头号鱼腩大队。

如今广东在缺少易建联情况下,他们固然在首节开局阶段表现不佳,但还是借助任骏飞、周鹏、威姆斯等出色发挥扭转局势,并且挡住了八一的反扑攻势,最终有惊无险击败八一取得24连胜。

更为关键的是,广东已经取得对八一的交锋33连胜,他们上一次输给八一,还得追溯到到2007年10月27日,当时在2007-08赛季的揭幕战,广东以90-112输给八一,而当时王治郅在该场比赛轰下30分。

只是如今早已经是时过境迁,八一在之后再也没有赢过广东,广东也是将交锋连胜场次扩大到33连胜,并且将近13年对八一不败。如此军粤大战也是令人唏嘘不已,而如此变化无疑也是反映着CBA两大王朝的更替变化。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