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中锋仅9分!杜锋怒换苏伟太扎心,易建联缺阵战八一陷入鏖战

北京时间7月12日,CBA复赛继续进行,广东对阵八一的比赛中,杜锋麾下的三大中锋万圣伟、苏伟和曾繁日,合计拿下9分,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杜锋愤怒换下苏伟的场景,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易建联缺阵之下,广东的内线短板也是暴露无遗,镜头频频给到场边的阿联,这支复赛之后势如破竹的球队,也有属于自己的难题。
图片
对阵八一的比赛,广东意外的陷入了鏖战,双方从开局就陷入了犬牙交错的拉锯战,八一打得意外的出色。他们的两名内线邹雨宸和付豪,虽然没有太多的得分贡献,但对于广东的牵制不言而喻。
反倒是广东这边的几名内线球员,整体护筐的效果非常差,杜锋只能频频调兵遣将——从最初的杜润旺充当首发的无中锋阵容,到随后连续派上曾繁日、苏伟和万圣伟。然而这三人中,除了万圣伟的几次传球以及戏耍邹雨宸算是亮点之外,整体发挥平平。苏伟更是因为不必要的犯规,被杜锋愤怒的换下。
图片
双方的内线对比之中,广东显然是吃了亏,这也是他们半场仅领先5分的重要原因。实际上本场比赛虽然广东最终顺利取胜,但从比赛进程来看着实不算轻松,尤其是内线的短板可以说是充分的暴露,只是如今的广东兵多将广,加上整体进攻手段太多,才凭借压倒性的优势弥补了内线的短板。
图片
此前广东用巨大的代价换来苏伟,让不少人不解。但从这场比赛,以及易建联受伤之后广东的内线问题来看,这样的交易可以说是非常必要,如今这支广东,内线唯一稳定的仰仗就是易建联。真要是打到刺刀见红的季后赛,还得靠大哥镇住场子。相较于其他位置丰富的梯队储备,内线的隐患着实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