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连败!13年没赢广东!八一输球仍有收获,近5战3胜信心回来了

北京时间7月12日,CBA迎来了榜首尾大战,八一队最终以108-116不敌广东队。在输给广东队以后,八一队面对广东队已经遭遇33连败,球队已经有13年没有赢过广东队。不过,这一战的失利,八一队还是收获了信心,在过去5战,他们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
图片
两队最近的状态都不错,广东队已经豪取23连胜,以38胜2负,高居积分榜第一位。而八一队则在过去两轮先后击败山西和江苏,取得两连胜。此番,两队虽是榜首尾大战,不过,由于阿联的缺席,加上八一队近来状态不俗,这一场比赛并没有像过去一样,一节花。
作为CBA昔日的传统霸主之一,巅峰时期的八一队也曾8次问鼎总冠军,这其中还包括了一波6连冠。不过,在2007年夺冠以后,八一队便每况愈下,2011年以后,八一队更是再也无法打进季后赛了。随着王治郅、莫科以及王磊这一波国手相继退役,八一队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现象。
图片
曾经被视为是CBA两大豪门的对决,现如今却成为了广东队一家独舞。在过去89次交锋中,广东队以58-31占据压倒性优势。尤其在最近十几年,广东队更是常年压制着八一队。自从2007年10月27日,八一队在揭幕战以102-90击败广东队以后,在过去13年里,八一队已经有13年没赢过广东队了,对阵广东队遭遇32连败。
这一战,八一队虽然最终还是大比分输给了卫冕冠军。不过,从整个比赛过程上来看,八一队输得并不难看。整个上半场,八一队甚至一度广东队平起平坐,双方死磕三节后,广东队在第三节后半段才逐渐掌控住比赛节奏。
图片
事实上,在最近5场比赛中,由于对手大部分全华班,或者单外援作战,八一队也迎来证明的最佳机会。在过去5场比赛中,八一队先后击败新疆、山西以及江苏三队,取得3胜2负的战绩。要知道,在常规赛前30轮比赛中,他们也只取得2胜28负的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