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0例本地确诊情况有点失控,有中学生全家确诊

今天下午4点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及医管局召开疫情通报会,介绍香港的最新疫情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截至今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30例本地确诊病例和8例输入性病例,累计确诊1470例。另外还增加了20多例初步确诊病例。她直言目前疫情有点失控,形容现在的疫情形势“不像会很容易停下来”。

张竹君

张竹君介绍称,8例输入性病例中,包括两名菲佣,一名从菲律宾抵港的海员及一名早前在菲律宾工作的香港人。还有两名从印度抵港人士,一名从巴基斯坦抵港的女童以及一名从美国抵港的学生。在本地确诊病例中,有17例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有关,包括早前确诊中学生的一名同班同学,两人经常一起下学,目前该名同学的全家都已感染确诊。另外还有13例病例尚未找到源头。

香港特区政府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表示,今日新增17名病人康复出院,累计出院1241人。截至中午12时,有205人分别在10家医院住院治疗,当中有4名病人情况危重。

何婉霞

在今天下午的疫情通报会上,张竹君同时表示,现在香港多地都出现了确诊病例,如果减少聚会尽量待在家中,有可能拖慢疫情传播的速度。她强调,控制疫情要全民合作,大家要尽量保持个人环境卫生,减少外出,否则疫情可能会有“几何式爆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

编辑:高晨晨

流程编辑: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