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补选三位候选人积极备战 街头民调陈其迈大幅领先

高雄市长补选投票日将于8月15日登场,各方人马积极备选,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陈其迈今(12)日成立竞选总部;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今日上午在党主席江启臣陪同下前往传统绿营票仓三民区拜票;民众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吴益政则是在柯文哲亲信蔡壁如的陪同下到国民党的铁票区左营区拜票。

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竞选总部今日成立,竞选口号主打“光荣投3次、2年拼4年”。陈其迈表示,蔡英文曾说他是最适合人选,未来会请蔡英文、行政机构加大、加速帮助高雄。

李眉蓁则是与江启臣等人在三民区松江市场连袂扫街拜票,尽管三民区被视为绿营票仓,但李眉蓁表示不会有压力,高雄市民都是他们的选民,不会给选民贴颜色标签。

江启臣说,民进党从陈其迈落选后就开始动作,且是动用整个公共资源来做这件事,并刻意把补选时间压缩到不到2个月,国民党6月6日后才开始准备,完全是不对等的战争。不过他也表示还是有信心,整合全党对抗民进党“公共机器队”!,李眉蓁也说,对手有整个公共资源支持,但国民党是“高雄市民说得对”。此外她还透露,此次竞选会展现更年轻化的风格。

民众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吴益政今日上午与“立委”蔡壁如到高雄左营哈啰市场拜票。左营过去是国民党的铁票区,近年民进党也努力在当地扎根,吴说,会尽力争取大家的认同,并表示,能把菜市场做好,就是最好的市长。

高雄市长补选将在8月15日进行投票,近日有自媒体到高雄市三民区进行街头民调,在随机采访的50人中,陈其迈以38票(76%)大赢李眉蓁的11票(22%)、吴益政的1票(2%)。不过由于三民区是绿营传统票仓,有网友表示,这个民调结果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