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有一座小岛,四面环水,一封“家书”召回2000游子

中国有句老话讲得好,叫做:家书抵万金!
话说最近,江西全省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其中,有一个地方,因为地理位置特殊,更是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
它的名字,叫做:江洲镇
图片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江洲镇,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对在外的江洲老乡发布了一封“家书”,呼吁江洲在外地的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们,速回江洲,协力抗洪,保护家园。
用词十分恳切,感人至深。
没想到,“家书”发布后,陆陆续续,已有上千位江洲儿郎,回乡抗洪。
这其中,既有在外奋斗的创业者、也有多年未归的江洲游子,甚至还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学生。
图片
家乡的一声召唤, 大伙儿纷纷放下手中的事情,紧急往老家赶,用一位朋友的话说,叫做:保护家园,义不容辞!
讲真,这样的场景,实属难得,也确实感人。
江洲镇,地理位置很特殊,名为镇,实际上,是江西九江长江段上的一座小岛,因为地处长江一块洲地上,所以又叫:江洲岛。
图片
之所以说这里地理位置特殊,是因为它四面环水,小岛总面积也就100多平方公里,而且,岛内海拔较低,属于典型的圩田。
一旦长江水位持续性上涨,对于江西九江的江洲镇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所以,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每年梅雨季节,江洲镇的防洪压力,都不小!
图片
而今年,情况更是特殊!
话说今年以来,江西降雨量较常年偏多2成,其中,6月以来,偏多6成,特别是7月以来,致灾暴雨维持在赣北,全省70个县区降雨超250毫米,如此巨大的降水量,给江洲镇的防洪,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更令人堪忧的是,虽然江洲镇在籍人口,多达4.2万人,但是,江洲在家常住人口,仅有7000多人,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
图片
所以,洪水当前,江洲不得不召唤在外的老乡们,一起守护家园。
没想到,江洲老乡们,心都比较齐,一封家书,2000多江洲游子,召之即回,回乡驰援抗洪,讲真,实属不易!
在此,我想说:祝愿江洲早日战胜洪水,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图片
这里是企鹅号:一起走遍天下,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