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质量报告丨315三次曝光,大众销量不降反增?哪款车问题最多?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曾三次上央视315晚会的大众汽车,可谓315的“常客”。同时,它也是汽车行业常年的销量冠军。这样的“矛盾体”,近十年来有着怎样的投诉与销量交织?什么车系投诉少,销量好?
图片
在车质网2020年6月5日一条名为“一汽大众速腾发动机高压油泵异响要求解决”的投诉中,车主写道:“2019年9月因高压油泵异响,第一次更换泵体,更换以后正常,11月,油泵声音逐渐增加,在20年3月,再次更换了泵体,更换后一切正常,5月异响声音逐渐变大,现在这个已经是第三个油泵了,一汽大众就是不给客户解决问题,我在4S店更换油泵,没有维保记录我想问问一汽大众,经销商做索赔不用做维保记录吗?那这个更换的油泵是厂家承认的正品吗?”
在这条投诉下方,厂商表示已经受理该投诉,需车主耐心等待。
据汽车365报道,在2018年央视315曝光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之前,就有消费者频频投诉该缺陷,但直到一年后,大众才发布召回公告。如今的异响问题,是否又将重新陷入此前的套路?
据德勤公布的《2019年中国后汽车市场白皮书》,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汽车保有量有望在2020年超越美国成为保有量最大市场。要赢得如此大的消费市场,如果不懂得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终将有所失去。
策划/腾讯财经 刘阳禾
制作/数可视 丁杰英 雷云超 蔡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