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少年与独腿少年同框 空接配合致敬詹韦 有梦想的人都在发光

要说上个月篮球圈里谁最火,那必然要数来自广东云浮的14岁少年张家城。由于5岁的一场意外,张家城失去了自己的右臂,从此成为了一名断臂少年。在张家城12岁接触篮球后,他迅速展现出了过人的运球天赋,仅仅一年时间,已经将控球技术运用得炉火纯青。随后,有关他控球技术的视频传遍了全网,随后引爆了整个篮球圈。
图片
张家城火遍全网
张家城的励志故事不仅在国内火爆,甚至传至了世界各地。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看到张家城的视频后,发微博拜托球迷们寻找张家城,希望鼓励他坚持自己的篮球梦想。同样感到震撼的还有球王塔克,塔克为了鼓励张家城,给他送上了一双AJ3球鞋。而宏远总经理朱芳雨更是邀请张家城到宏远基地,参观球员们的训练。最后还邀请他为CBA广东的首场复赛进行跳球。
图片
张家城与易建联合影
张家城的故事告诉了所有人,即使失去了一只手臂,但只要坚持下去,梦想总会发光发亮。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另一名残疾篮球爱好者,来自云南文山的独腿少年骆祥健。同样在5岁时因为一场意外,骆祥健失去了自己的右腿。但骆祥健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梦想。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17年的一场篮球赛上,拿到了三分球的冠军。并且在18年里当选亚运会的火炬手。骆祥健的励志故事,也在篮球圈里广为传唱。
图片
骆祥健成为18年亚运会火炬手
而今天,断臂少年张家城和独腿少年同框了,他们两人上演了一次默契配合。由张家城控球将篮球抛向篮板,骆祥健跟进在空中接球后将球补中。这样的一个平凡的配合,对于很多篮球爱好者而言或许都很简单。但对于这两名身份特殊的年轻人,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就显得难度非常之大。但张家城和骆祥健将这个困难克服下来,让一切的困难都显得没那么难。
图片
两人完成空接配合
由于骆祥健身穿詹姆斯的湖人23号球衣,在此以前骆祥健也曾说过詹姆斯是他的偶像之一,因此球迷们不禁联想起了联盟著名的詹韦连线。在两人完成配合的那一瞬间,似乎完成了两人对詹姆斯与韦德两兄弟的致敬。
图片
让人联想起了詹韦连线
这样平凡的故事,在两个人不平凡的人身上显得意义非凡。也正是有着无数像张家城和骆祥健这样热爱篮球的年轻人,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才让更多人为了篮球坚持下去。他们两人用行动证明,有梦想的人都在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