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铁岭大甸子羊汤文化旅游节开幕

激情漂流凡河谷 羊汤香飘当铺屯

第十五届中国铁岭

大甸子羊汤文化旅游节开幕

7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铁岭大甸子羊汤文化旅游节在铁岭县大甸子镇当铺屯村开幕。

开幕式现场

当天,当铺屯村凡河谷里,数百人激情漂流、欢声笑语不断,村文化广场上高朋满座,大家共品羊汤盛宴。开幕式上,铁岭县剧团的二人转名角大咖们的表演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让大家在品味羊汤美食的同时,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游客们彻底摆脱了城市的喧嚣,尽情享受回归田园、回归自然的惬意。

第十五届羊汤文化旅游节由铁岭县当铺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将持续至8月底,期间将以“羊汤美食”为主线,举办漂流、登青龙山、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制作烤全羊

工作人员熬制羊汤

当铺屯村是大甸子羊汤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旅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当铺屯村已成功承办了其中的七届羊汤文化旅游节,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如今,当铺屯村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铁岭市的“后花园”,是周边城市圈生态观光游、乡村体验游、休闲度假游、健康养生游的佳地,成为了深受辽宁游客喜爱的美丽乡村。

当铺屯村党总支书记张海臣介绍,本届羊汤文化旅游节从7月5日开始宣传推广,受疫情影响,这次报名的游客限制在铁岭市范围内。尽管如此,短短几天时间就有近700名游客报名参加开幕式当天的活动,如果不是因受场地限制,提前截止了报名,游客数量还会倍增。

游客品尝羊汤美食

张海臣说:“今年羊汤文化旅游节的筹办非常成功,这些游客亲身体验羊汤文化、美食美景之后,将会通过口口相传,真正拉动当铺屯乃至大甸子镇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当铺屯村正在筹建辽北抗日义勇军红色教育基地和水上乐园项目,这两个旅游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完善旅游设施,给市民一个休闲、采摘、观光、游乐的环境,给村民一个发展经济的平台,当铺屯村的乡村旅游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和飞跃。随着全民旅游休闲时代的来临,我们将充分借助第十五届大甸子羊汤文化旅游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着力构建‘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雪’,一年四季不间断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努力把乡村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记者 ▏袁海洋

编辑 ▏王僡茁 责任编辑 ▏崔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