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分5板!马布里接班人末节打疯了 季后赛谁愿提前碰北控

北京时间7月12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北控男篮对阵上海男篮的比赛正式打响。比赛打响之后,北控男篮在进攻端便早早地打开了局面,防守端也很好的限制住了上海男篮的进攻。首节战罢,北控领先上海12分。相信,看完首节比赛的球迷,一定会认为本场比赛北控会是一场大胜。不过,进入到第二节之后上海男篮则慢慢找回了进攻节奏。三节战罢,上海男篮把落后的比分追到只剩3分。进入末节北控则又慢慢找回了进攻节奏,并在决战时刻顶住了压力。最终,经过4节的比赛,北控男篮以104-97战胜了上海男篮。

不得不说,这场比赛北控男篮有点大意了。要知道,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北控男篮已经取得了12分的领先。但是,进入次节之后马布里直接“雪藏”了两名外援使用了全华班,从而导致上海男篮找回了进攻的节奏。就连现场的解说员也开玩笑的说“马布里和刘炜真是有过命的交情,直接不用外援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北控男篮之所以能够赢下这场艰难的胜利,最应该感谢的一名球员无疑就是北控马布里的接班人弗格了。不客气地讲,如果不是弗格的出色发挥,那么上海男篮真有可能完成比赛的逆转。看过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弗格末节表现得有多么出色,即便用“打疯了”一词来形容弗格末节的表现一点也不为过。

全场比赛弗格出战29分钟,16投10中,投篮命中率62.5%。其中三分球3中2,罚球13中12,拿下了34分,5篮板,2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本场比赛在进攻端弗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前面三节。在前面三节北控的进攻打的非常流畅,比分也处于一个领先的状态,为此前面三节弗格在进攻端基本上就没有发力,得分也并不过。不过进入末节,上海男篮把比分扩近到还剩3分的时候,这个时候弗格则开启了进攻模式。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弗格丰富的进攻手段。突破之后的2+1,持球之后的急停投篮,外线的3分球出手。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弗格在紧张时刻打的非常明确,那便是拿球就往里冲,即便不能突破上篮打进也能造成犯规站上罚球线。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弗格在进攻端就是无解,他想得分就没人能防住他”。说白了就是“上海男篮明知道弗格单打,但就是没有办法限制住他”。

除了进攻端的出色之外,防守端弗格表现也非常积极。经常看弗格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弗格和其他小外援最大的不同就是防守端非常积极。在防守端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弗格会为一次球权奋不顾身,也经常能够看到弗格为一次球权拼尽全力。说得直接一点就是,在防守端弗格从来不惜力,他会把自己最积极的一面展现给球迷看,也会利用自己的防守能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就连现场的解说员沈知渝老师也直言的说到“像弗格这种防守积极的外援CBA并不多,北京的书豪算一个,福建的劳森算一个,还有就是北控的弗格了”。显然,从这句话中我们便能够听得出来弗格在防守端表现得有多么积极,他对待比赛的态度又有多么的积极,他取胜的欲望有多么的强烈。

不知道,大家在看完弗格的比赛之后,首先能够想到那一名CBA球员?反正,小编在看完弗格的比赛之后,首先能够想到的便是马布里。在球员时期马布里拥有超强的个人进攻能力,拥有非常出众的串联球能力,还拥有一个非常正确的防守态度。显然,这些优点如今已经全部集中在了弗格的身上。说到这里,小编又想到了即将到来的季后赛。相信,在赛季之前几乎没有球迷看好北控男篮,更没人想到北控男篮能够表现得这么出色。然而,经过复赛的表现之后,相信大家对待北控的态度会是一个180度大转变。不客气的说,进入季后赛的所有球队都不愿意提前碰到北控,尤其是在淘汰赛期间更没有哪支球队愿意碰到北控。因为现在的北控有实力挑战任何一支球队,弗格也有足够的实力接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