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第一名记”沃神被停职,网友:说好的言论自由呢?

北京时间2020年7月12日,NBA的复赛计划还处于准备之中,距离他们原定的复赛日期还剩十多天。如果在这其中不出现其他的意外,NBA本赛季将会继续进行,只不过比赛的制度将会采取无观众的形式。虽然说采取无观众的形式,可能会导致他们损失了大量的门票收益,但是相比于整个赛季停摆的损失来说,这样的方式无疑显得更为的恰当。而近日大部分球队的球员也跟随着飞机前往奥兰多进行隔离,由此来判断他们的身体状况是否能够在比赛开始时正常参加。
图片
距离NBA停摆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在这几个月之中,他们首先因为莫雷的不正当言论而损失了大量的中国市场,许多中国赞助商们都纷纷选择撤离。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莫雷这件事确实影响到了我们,NBA周边的一些商品以及球服的售卖情况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根据萧华之前在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中透露的情况,我们能够知道他们因为这件事损失了将近10亿美元。然而崇尚言论自由的他们并没有因为这个错误而低头,于是乎现在NBA在中国市场所遭受的损失依旧还在持续。
图片
但毕竟他们是一个发展了好几十年的顶级世界体育赛事联盟,当然不会由于一个国家的影响就此垮台。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NBA依旧还是世界篮球的顶级殿堂,而能够进入到这其中是许多篮球运动员一生的梦想。可今年,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问题,又使得原本遭受重大打击的NBA再次雪上加霜。比赛无法正常开始,使得NBA周边的许多行业同样遭受到了重大的牵连。许多知名评论员就此也损失了很多能够报道的事情,收入自然也就下降了。
图片
可是就在距离NBA正式复赛还剩10多天,他们又传来了一个重磅消息。NBA第一名记沃神被停职了,这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因为按理来说,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他所能够评价和报道的内容应该不多,那么他为什么突然被停职了呢。情况是这样的,一名叫乔什-霍利的议员,对NBA以及espn的一些行为发出了质疑声。这人认为联盟之中所改革的在球衣服后面所印的标志有些不妥。他希望NBA能够让球员在衣服后面印上一些反对中国的言论。
图片
但懂得商业头脑的萧华当然不会这么做,因为去年莫雷的不正当言论已经让他们遭受到了重大的损失,如果这次再次操作不当,可能引起的将会是更大的灾难。但是这个人并没有放弃,他将这个建议发给了国外的很多篮球记者,其中就包括沃神。他这么做的原因无非是想得到一些人的支持,就此来给萧华以及联盟施压。但没想到沃神给予他的回复非常的犀利,一句以F开头的字母到了那位政客的邮箱之中。但没想到的是这位政客直接把沃神带脏话的回复,直接发布到了网上引起了重大的争论,沃神自己可能也没有想到这件事会变成这样。
图片
于是他不得不站出来道歉,但是由于议论纷纷,争论声比较大,他站出来道歉也没有多大用,espn直接将其给停职了。不少球迷在得知这个结果之后,纷纷冷嘲道,说好的言论自由呢,看得出来espn顶不住外界的压力,还是只能委屈自己人。要知道沃神的名声在体育界还是有一定分量的,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很多球迷认为这就是双标,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