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德国工厂20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50人被隔离

德国奔驰工厂出现聚集性疫情致20人确诊。据央视新闻报道,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家工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报道称,该工厂已有20名员工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工厂内另外有50名员工正处于隔离中。

针对此事,该工厂工会主席表示相对于8500名员工的总数而言,20人不算多。

而当地卫生部门发言人则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的防护措施是谨慎的,目前尚不确定确诊员工是否是在工作环境中被传染。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德国汽车工业产量已严重受挫。报道称,德国在重要的汽车工业中,产量已经下降了近54%,跌至1993年时水平。

截至7月11日,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99332例,死亡病例增加至9063例。

戴姆勒集团7月8日召开了股东大会,发布上半年销量数据和二季度财务预报。戴姆勒集团CEO康林松表示,预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将下降,经调整的息税前利润为负,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负,因此需要进一步削减成本,目前该公司已经和劳工代表就节省开支展开了谈判。

今年上半年戴姆勒集团旗下奔驰品牌在全球共销售新车93.5万辆,同比下滑了17.6%。中国市场是奔驰最大销量贡献,奔驰上半年在华累计交付新车34.6万辆,同比去年增长0.4%。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的第二个季度,奔驰在华售出新车20.7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1.6%。

戴姆勒集团曾在去年11月公布了超过1万人的裁员计划,而康松林还进一步表示,去年制定成本目标时并没有考虑到全球性衰退,因此需要进一步行动。另外,戴姆勒集团计划出售位于法国汉巴赫的工厂,原本由该工厂生产的smart车型将转移到中国生产。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