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战八胜!马布里的“马刺打法”席卷联赛,他让北控打出了NBA风格

自从6月20日CBA复赛以来,已经过去了22天的时间了。在这22天的时间里,有些球队的表现并没能达到球迷的预期,比如上海男篮,上海男篮,辽宁男篮,这三支都或多或少的让球迷非常失望。还有一些球队的表现是球迷意料之中的,比如广东男篮、新疆男篮、八一男篮,这三支球队在开赛之前大家都想到了他们的战绩,而如今这三支球队所展现出来的东西也和球迷预想的一样。还有一些球队的表现是超出球迷预期的,而这支球队便是北控男篮。不客气的说,复赛之后北控男篮所展现出来的实力远远超出了球迷的预料,更没有球迷会想到北控复赛之后能够拿到10战8胜的战绩。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球迷都会问,北控男篮怎么表现的这么出色?上个赛季的鱼腩球队,怎么摇身一变成为了联赛中的豪强球队?或许,有的球迷会说北控男篮本赛季能够成功,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因为三外援的存在,如果不是三外援北控不可能拿到这么好的战绩。不过,对于球迷的这个观点小编并不认可。说的直接一点就是,自从复赛之后北控男篮并没有使用三外援,而是只保留了摩尔特里和弗格两名球员。所以说,三外援是北控成功的说法并不成立。在小编看来,本赛季北控男篮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之所以能够成鱼腩球队摇身一变成为联赛的强队,最主要的一个因素便是马布里改变了这支球队,他让这支球队有了一个焕然一新的改变。

相信,经常看北控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如今的这支北控男篮打的太无私了,他们把“团队篮球”一词发挥得淋漓尽致。就拿上一战对阵上海男篮的比赛来说,北控男篮共有11人上场比赛,其中出战时间最多的是孙悦的34分钟,最少的是高尚的3分钟(王子瑞没有上场)。值得一提的是,这11人上场其中9人有得分进账,最多的是弗格的34分,最少的是王少杰的1人,得分上双的球员有5人。看完这些数据之后,大家就明白小编为什么会说,北控男篮把团队篮球一词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吧?

当然了,让北控男篮发生改变的无疑还是他们的主教练马布里。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在马布里接手北控男篮的时候,马布里就曾说过他会从基本功来开始训练,他会从细节来开始训练,从而让球员逐渐提高自身的竞技水平。最为显著的一个便是王少杰,赛季之前王少杰的罚球水准并不高,但是经过马布里手把手地教,如今王少杰的罚球命中率得到了一个突飞猛进的改变。其实不止是王少杰,在马布里的指导下张帆、王子瑞、宗赞这些球员都是受益匪浅,都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状态,也都获得了足够多证明自己的机会。

当然了,除了基本功的训练之外,马布里还把NBA“马刺打法”搬到了北控队。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球权的分配,相信经常看CBA的球迷就会知道,在CBA几乎所有的球权都会掌握在外援的手中,因为外援既是球队的进攻发起点也是球队的进攻终结点。不过,在北控却不是这样,因为球权基本上掌握在王子瑞的手中,球队的进攻由他发起。除了王子瑞获得足够的球权之外,孙悦也成为了球队攻防两端最出色的球员。孙桐林、许梦君、张帆、宗赞这些球员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优点,真应了我们经常说的那句话“因材施教”。还是那句话,马布里的到来让北控男篮完成了质变,现在的北控男篮给球迷的印象就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显然这种打法和NBA的马刺打法太像太像了,同时北控男篮的毅力也打出了NBA的风格。

说到这里,小编又不免的想到,在赛季之初北控出现连败的时候。球迷都在质疑马布里的战术,大家都在说马布里的团队篮球打法并不适合CBA。不过,对于这种质疑马布里并没有用语言回击,相反马布里是用实际的战绩进行了反驳。相信,现在不会有人在质疑马布里的团队打法了吧?最后,小编再给大家说一个题外话,在此之前,CBA球队战绩好不好全指外援,球队能不能赢球也全指外援,在CBA基本上就是外援打天下。不过,随着马布里的成功,随着马布里团队篮球打法的成功,相信很多球迷都会改变这种观点。因为,马布里用事实告诉了球迷,篮球比赛是一项5人的运动,想要赢球那么就必须团结起来,单靠个人的实力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