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立功!亚洲一哥狂奔20米断球+破门 又踢出两大里程碑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上,19/20赛季英超第35轮焦点战,热刺坐镇主场迎战阿森纳。开场16分钟拉卡泽特世界波破门,但2分钟之后孙兴慜立功,他狂奔20米完成抢断,随后冷静挑射破门扳平比分。进球之后,孙兴慜上演霸气的摇手指庆祝,他确实是热刺的头号大腿。
图片
本赛季,热刺和阿森纳都不尽如人意,前者排名第10,后者排名第8,不过双方只有1分的差距。北伦敦德比总是剑拔弩张,热刺方面孙兴慜、小卢卡斯和哈里-凯恩集体首发,阿森纳则派出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
图片
开场不久之后,小卢卡斯就远射考验阿森纳门将马丁内斯,随后他又挑传给凯恩,1.2亿先生禁区内错失机会。第16分钟,阿森纳打破僵局,拉卡泽特抓住热刺后场铲球失误,躲过奥里耶之后突然禁区外起脚远射,只见拉卡泽特完全吃准部位,球像炮弹一样轰入左上角,洛里飞身扑救仍无济于事,1-0!
图片
不过,拉卡泽特和阿森纳只是高兴了2分钟,热刺就扳平比分。第18分钟,阿森纳后卫科拉希纳茨回传失误,没有与大卫-路易斯配合上。孙兴慜后个正着,突然加速启动狂奔20米,抢在大卫-路易斯之前断球,随后利用速度压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挑射破门,1-1!
图片
英超官方透露,两队的进球只相隔137秒,而OPTA数据确认这是孙兴慜首次在北伦敦德比破门。进球之后,孙兴慜霸气地摇手指庆祝,他的英超进球数也达到10个,实现连续4个赛季上双的好戏。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慜是热刺真大腿,复赛之后已经完成2次助攻和1个进球。孙兴慜的爆发力,速度和强大的意志,和穆里尼奥的审美不谋而合,他是热刺前场最重要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