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茜,人设翻了

文/小七追剧站
《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中,30位姐姐在一个节目中,其话题和可观赏性自然不在话下。已经30岁的姐姐们登上舞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所以每一期结束之后,都会有不同的姐姐登上热搜。
从刘芸、王丽坤到黄圣依、伊能静,再到前不久的蓝盈莹,每一个姐姐的爆料消息都会让人大吃一惊,而这一次万没有想到万茜的人设也崩了。
图片
虽然一个编外人员的采访,让人觉得万茜人设崩塌,但是仔细来看,万茜的人设的确崩了,却不是朝着不好的一面崩塌。
大家对于万茜的印象,主要来源于她的那些作品,特别是那一部总是被人拿来学习,堪称教科书式表演的《你好!疯子》。
图片
所以,当大家提到万茜的时候,脑海中自然而然地会浮现她饰演的那些经典形象,于是会想到她的其他方面,不争不抢,没有绯闻,演技好等等。
也正因为她只有在有作品的时候才会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一心扑在演戏和家庭的万茜,突然宣布要来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一消息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惊讶的。
图片
毕竟,她鲜少上综艺,正如她自己所说,不喜欢上综艺是担心对她所塑造的角色有所影响,长期上综艺,固定的人设和生活中的样子,会对剧中形象有所损伤。
看吧,这就是人淡如菊的万茜,给人的感觉就是对一切都很平淡,理性思考。乃至于有网友用“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来形容她。
图片
然而,万茜就真的人淡如菊吗?其实并不然,在节目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用情至深的万茜。
第一轮公演结束,有姐姐要被淘汰,对自己组信心满满的万茜万没有想到自己的组居然会走三人,其他组也就是走一人或者两人,但唯独万茜的五人组淘汰三人。
图片
这对于她来说是莫大的打击,在互相离别的时候,万茜强忍着没有流眼泪,等走到没人的时候她才终于哭起来。
大家总以为她人淡如菊,却没有想到她也重感情,即使只是一次公演表演,却也留下了深刻的感情。
图片
万茜给人的第二个印象是“不争不抢”,出道多年,直到三十岁才被众人所知道,万茜的确不红,但是作品很多,合作的男演员也不少,被大家称为“男神收割机”。
再加上万茜性格温和,不作、不炒绯闻,所以人缘很好,也难怪《乘风破浪的姐姐》刚播出的时候,男神们都给万茜拉票。
图片
她不去炒绯闻,也不去制造话题,而是安安静静的拍戏,给人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
然而,万茜真的不争不抢吗?其实并不然,节目中的万茜也是有野心的。
图片
第一期播出的时候,姐姐们纷纷要跟万茜认识,且表示最喜欢她了,万茜果然是团宠。第一轮公演结束,万茜在五百人的投票中拿到了131票的高分,成为观众喜爱值排名第一的姐姐。
都以为像万茜这种人气高的选手,随随便便进一个组,待在自己舒适区就好了,却没有想到为了完成表演,训练到深夜,会为了练好发音不断地反复练习。
图片
第二轮公演曲目中,万茜、王菲菲、沈梦辰一组,选择的不仅是带有英文,还有诸多舞蹈的歌曲。
她不会跳舞,但是在团队的影响下,会认真地把自己的部分完成,因此我们会看到第二轮公演舞台上万茜的舞姿。
图片
原来以前她给人的不争不抢印象,都是“伪造”的,有机会,谁不想拼搏一下呢?只是该不该,要不要,想不想做而已。
的确在节目中,万茜的人设翻了,却翻得让人们喜欢,红与不红也许是演员的幸运,里面有运气的成分所在。
图片
但是家庭幸福,事业好,有演技,在行业内口碑好,不也是一件好事吗?
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万茜给人展现了她不一样的地方,正如她自己所说,是想让更多人在她这个年龄段的人知道,他们还能搏一搏,拼一拼,为了梦想而努力一把。
图片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舞台上,48岁的宁静能为了梦想,吃着救心丸排练跳舞;50岁的钟丽缇会为了完成一个舞蹈动作,排练到深夜;52岁的伊能静,担心女儿痛哭,却还是擦干眼泪继续练舞。
30+的她们,本有着比旁人更加好的生活,却也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努力,展现出当代女性的魅力。
图片
所以,当看到一个个的嘲讽、吐槽出现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些姐姐们年龄,会忘记她们大多数人其实都已经是孩子的妈妈。
到了这个年纪,还能像20岁的女孩不顾以前向前奔跑,真的需要鼓励,而不是刻薄。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