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姐姐》我来给二公8个节目重新打分

30位姐姐在第一次公演结束后,6位姐姐离开(陈松伶、海陆、朱倩汐、王智、刘芸、许飞)。剩下的24位姐姐重新组成8个3人团,进行第二次公演。
这次的8首歌以唱跳为主,而经过一公的教训,哪怕是纯声乐的慢歌,姐姐们都主动在歌曲中加入更多的唱跳元素。3人团的好处是更容易协调一致了,而坏处是每个人的缺点和弱点都更容易被暴露了。比起一公时的散漫和戏谑,二公练习每个人都比之前要努力,最后出来的效果也确实比一公时进步很多。二公的节目个个精彩,具体节目和出场顺序如下:
图片
然后二公的节目评比结果如下:
图片
根据节目的评比结果,排在后面5名的5个组共15位姐姐里观众人气投票最低的4位被淘汰。根据可靠消息,她们分别是:阿朵(袁咏琳组)、钟丽缇(袁咏琳组)、丁当(丁当组)和沈梦辰(王霏霏组)。
图片
节目标准和成团方向:
从芒果的人气最低者离开的淘汰赛制,会发现人气最高的大咖不管比赛输赢都是高枕无忧的。最后成团一定会留下人气最高的,而那些人气不足的小咖根本没有机会。这也是市场和观众的选择。没有人气没有话题度,是没有收视率和商业价值的,市场不允许这种没有价值的团存在。所以不管怎么比,最后成团的一定有宁静、张雨绮、万茜甚至黄圣依,至于其他的小咖们,就自求多福吧。
图片
8个节目重新打分:
张雨绮团
组员:张雨绮、王丽坤、李斯丹妮
表演曲目:《管他什么音乐》
原票数:433,排名第一
重新打分:85(满分100)
作为开场曲目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成功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情绪调动起来。
对张雨绮的低期待造就了强烈的反差惊喜,C位出道的队长绮绮子今晚表现甚佳,白色紧身裙凸显高挑身材,金色脏辫颠覆形象,唱跳都有了一定水准,跟第一次公演相比有质的飞跃,可以打80分。
王丽坤今晚证明了自己是一颗遗珠,在伊能静组可能是人生最低潮期,来到新的组别,今晚的王丽坤脱胎换骨,尽情释放骨子里的另一个自己,安静害羞的坤坤居然也能变成躁动不安的坤哥,90分。
李斯丹妮发挥一如既往,中性风、说唱,都是她擅长的东西,85。
节目很热闹,效果很好,观众满意。得第一有点高,前三不过分。
图片
孟佳团
组员:孟佳、金晨、张含韵
表演曲目:《这是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
原票数:386,排名第三
重新打分:82(满分100)
30位姐姐中可能是唯二有女团经验的就是孟佳和王霏霏,重新组团后将两人打散分别担任两个3个团的队长,她们身上的压力巨大。和“舞后”金晨的合舞孟佳虽然没有金晨那么飘逸和“仙”,也算完成得不错。
金晨的表现很棒,她的音色清甜,是观众喜欢的类型。而当她开始跳舞,就一定是舞台的焦点和中心。她们的声乐慢歌节目精华和点睛之笔就是加入的舞蹈。
这晚的主音让给张含韵,一位刚受过“巨大打击”(一公人气排名倒数第一),不知道压力大不大的小姐姐。张含韵这晚的表现叫做不过不失,唱歌没有辨识度和特色是她的缺点;舞台造型和表演却彻底被金晨她们比下去了(气质上被金晨无情碾压),造型和性格人设太接地气也是影响她再上一步的重要因素。张含韵年少成名,但是观众对她的印象永远停留在她15岁时的“超级女声”,第一期solo的时候张含韵走成熟风主动求变让人眼前一亮,但是这几期下来好像又回去了。这次的倒一是很好的提醒,要是摆脱不了以前,那她的演艺路一定会越走越窄。
图片
袁咏琳团
组员:袁咏琳、阿朵、钟丽缇
表演曲目:《相爱后动物感伤》
原票数:291,排名第七(倒数第二)
重新打分:76(满分100)
作为专业歌手,袁咏琳、阿朵的舞台表现毋庸置疑,如果闭上眼睛,这首《相爱后动物感伤》是可以放进歌单单曲循环的——可惜闭不得。她们的节目元素太多了,让人眼花缭乱到最后忘了都唱了什么。最主要的败因当然是她们的舞台服装——辣眼睛,荧光绿加上死亡芭比粉,我的天那,感受一下。不客气地说,这个节目在视觉上给人的感受不是愉悦的,而是充斥着不适感。这个要扣非常多分。
图片
这里不是要怪专门花心思设计的钟丽缇姐姐,毕竟如果她不设计,就要用节目组原来给她们提供的服装了:这节目组是有多势利眼。
图片
丁当团
组员:丁当、白冰、金莎
表演曲目:《仰世而来》
原票数:289,排名第八(最后一名)
重新打分:78(满分100)
慢歌、没有舞蹈和灯光表演、队员没有人气和话题,当你凑齐了舞台上最不利的几个元素,你很难不是最后一名。单从节目质量来说,《仰世而来》还是优点缺点都有的。歌曲开端三人都有表现,但进入副歌后处理太满,没有层次感。高潮部分太吵,且人声被背景音压过。最大问题是整首歌没有留下足够记忆点。
丁当还是那个问题——没有团魂——你个人唱得再好也没有用,只有整体好了你才能留下。丁当还在为自己唱的好却拿不到好成绩痛哭,却不知道你还在比赛竞技的第一层,节目组已经在考虑市场的第五层。白冰和金莎更惨,一没专业技能,二没人气话题,连人缘也不够争一个抱大腿的机会,注定在节目里只能随波逐流,走到哪一步算哪一步了。
图片
黄圣依团
组员:黄圣依、伊能静、张萌
表演曲目:《女孩与四重奏》
原票数:348,排名第六
重新打分:85(满分100)
哈哈哈,黄圣依、伊能静、张萌终于历史性碰撞啦。这不就是我们一开始看节目想看的东西吗?果然在练习过程中三人开始擦出火花,我估计她们练习期间的素材就够芒果出两期节目。
贵妇组、作精小队、人均队长队、迪士尼后妈茶话会,以上网友帮她们取的队名哪个最贴切?我感觉都挺贴切的。
《女孩与四重奏》,丁薇原作,是得过大奖的作品。描写的是一个失恋的女孩的心境故事。曲中的提琴伴奏是有别于普通流行曲的灵魂所在。黄圣依团的改编版本强化了提琴乐声的比重,根据三人的特点将曲调再提高,出来的效果非常适合舞台表演。老实说我还蛮喜欢她们这个表演的。三个女人唱的不是女孩失恋的故事,不是《女孩与四重奏》,更像是在说自己不被接纳,不被观众喜欢的心情,是《作女与四重奏》。张萌的海豚音技惊四座(之前练习因为效果不佳被网友叫做“海豹音”、“水开了”、“鸣笛音”,声乐指导都建议她不要冒险),结果她成功了,将这首歌推向了更高的高潮。
图片
宁静团
组员:宁静、郑希怡、郁可唯
表演曲目:《FLOW》
原票数:420,排名第二
重新打分:90(满分100)
如果将时间倒回去第二期之前,宁静跟自己说她将学会唱跳和RAP(说唱),她一定会打死胡说八道的自己。但是,这个晚上宁静做到了。她像一个唱跳的小白吗?她像一个没有女团经验的门外汉吗?拜托,今晚她是舞台上的王。整个场面都被她hold住了。不愧是大屏幕女王,静静对镜头的感觉、对舞台的把控力都远远超过舞台经验更丰富的郑希怡和郁可唯。这个节目三个人的表现都很好,但是静静却是最好。
节目本身舞很棒,歌一般。观众感受良好。我认为是8个节目中前两位。
图片
蓝盈莹团
组员:蓝盈莹、吴昕、黄龄
表演曲目:《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原票数:367,排名第五
重新打分:78(满分100)
一个没有太多记忆点的表演,我敢说你第一个想起的肯定是吴昕的一字马劈叉,第二就是吴昕的颜值。这晚她的妆发造型很高级,以前的她从来没有这么好看过吧。没错,今晚就是吴昕的生涯颜值巅峰。
黄龄的歌唱水准不用我吹了,歌红人不红?快来粉这个有趣的灵魂吧。但是黄龄不适合成团,建议单飞。
这组蓝盈莹居然表现最弱?没想到吧。蓝盈莹可能就是那种没天赋但愿意努力的代表,但是在艺术领域,努力是有上限的,有些地方可能是没有主角命的蓝盈莹永远上不去的。对了,说好的要吴昕10天学会贝斯在今晚表演的呢?
图片
王霏霏团
组员:王霏霏、万茜、沈梦辰
表演曲目:《Manta》
原票数:,排名第四
重新打分:89(满分100)
唯二拥有女团经验的姐姐另一位:王霏霏。这晚她的表现比另一位(孟佳)好。从表情、动作、可以看到王霏霏的投入和自然。有一种在看印度歌舞的感觉。我喜欢她歪着头看你的眼神,和嘴角暧昧的似笑非笑。略有意见的是舞蹈动作,她是不是太用力了,虽然舞蹈讲求力度和到位,绝不拖泥带水,但是她的动作只有刚,少了一点点柔。
万茜是今晚很“炸”的另一位,她用表现回报了芒果的力捧,告诉大家为什么捧她是不会错的。今晚万茜的造型显老我不太喜欢,但是舞台效果还OK。万茜的表演又颠覆我对她的认识,前两期都是走文艺知性风民谣慢歌路线的她居然也可以这么“野”,而且野得令人信服,真是太厉害了。她不成团才是可惜。让我们看看她还能变成什么样子,还能给我们什么惊喜吧。
沈梦辰的表现不过不失,符合她一向的性感路线。这个曲目非常适合她。
总体而言三个人表现都很好,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迷离刺激的冒险,在暧昧的电音和魔幻的灯光中,观众们得到一场视听的盛宴。仅排第四简直是不可思议,我认为是可以竞争第一的水准。
图片
以上就是我对二公8个节目的评价,大家认为怎么样?欢迎在评论区一起唠嗑唠嗑。
(本文由 粉皮王 原创发布,欢迎关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