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赛后一语道尽心酸,“靠对手放水赢球论”是时候消停了

7月12日,广东男篮与八一男篮这两个老对手再度相遇。虽然如今两队的境遇已经大不相同,但依旧还是为球迷贡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阵容处于弱势的八一男篮战到了最后一刻,并没有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相比于部分一遇到广东男篮就缴械的球队而言,八一反而做得更为出色。最终,八一男篮以108-116不敌广东,未能拿下三连胜。而在赛后,八一男篮主教练王治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采访中,王治郅除了总结本场比赛以外,还说道:“广东队是冠军队强队,那我们抱着什么态度去比赛,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去全力以赴拼搏,人家就会尊重你。如果你上来就缴枪,人家回来还是瞧不起你。”在这场比赛中,八一男篮上下确实都是全力以赴去拼搏,整个上半场跟广东男篮打得非常胶着,下半场被突然拉开比分后也没有就此放弃,反而追近了比分,努力寻找追平的机会。即便邹雨宸突然受伤离场,八一也全然没有考虑过放弃,仅仅是这份精神,就值得球迷们尊敬。王治郅这段话,除了是在讲本场比赛外,其实也是说出了八一男篮如今的心酸。

近期八一男篮的表现实属不错,遇到广东男篮前的四场比赛赢下了三场。可在八一男篮获胜后,偏偏有些人冷言冷语地表示八一是靠对手放水才赢球。在八一男篮赢下的这三场比赛中,新疆男篮主教练是阿的江,而山西男篮主教练是王非,也就是因为这层关系在,就有人非要认为八一是靠对手放水才赢的,而不愿意承认八一男篮最近确实是打得好。新疆位置稳固,或许还有那么一丝放水可能,但山西男篮目前正处在排位争夺战的关键时刻,哪有什么资格去给八一放水,况且山西真要想放水就不会打到加时赛了。

这场比赛,八一男篮的球员用表现在打脸那些号称“八一靠对手放水才赢球”的人。面对如今CBA实力最强的广东,八一男篮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并没有让对手广东轻易地带走比赛。相比于一些见到广东男篮未战先怯的球队,八一的表现要好上太多太多。面对广东,八一男篮依旧可以打出水平,那他们就有可能拿下那三场胜利。那些动不动就说八一靠对手放水才赢球的人,是时候消停一下了,有空多看看比赛,承认别人打得好并不难。

无论是球员时期还是教练时期,大郅一直都是属于那种习惯默默耕耘的人,能够让他说出这样一番话,其中的郁闷跟心酸可想而知。无论如何,希望大郅跟八一队接下来好好加油,继续为球迷们带来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