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队输广东队8分!王治郅赛后一番话让人感动 球迷:虽败犹荣

八一队输广东队8分

CBA联赛第二阶段在青岛继续展开,八一队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最终,八一队以108:116输给广东队8分。由此一来,八一队无缘本赛季三连胜,而广东队则豪取联赛24连胜,离他们打破常规赛最长的26连胜,只有3个胜场。现在谁能够终结广东队连胜,已经成为了CBA一个热门话题。

从本场比赛来看,八一队在开始打得非常不错,多点开花,以12:4领先8分开局,随后广东队如梦初醒,逐渐缩小分差,首节比赛打完,广东队以26:24反超八一队。第二节比赛,双方打得是难分难解,比分也是一直紧咬着,八一队一度反超比分,赵睿发力再次反超,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57:52领先对手5分。下半场比赛,广东队一度将领先的分差扩大到16分,八一队在邹雨宸等人的努力下,分差又来到个位数。在第四节比赛还有8分多钟时,八一队邹雨宸意外受伤离场,让球队实力受损,反超无望,最终八一队遗憾地以8分之差输给了广东队,无缘本赛季首个三连胜。

王治郅一番话让人动容

八一队以全华班阵容面对单外援的卫冕冠军广东队,能够在四节比赛与广东队打得难分难解,这是CBA复赛以来,第一支球队可以做到如此,虽然八一队最后是输球,但是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赛后,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谈到了球队为何“血拼”广东队,他表示“广东队是一支冠军队强队,那么我们抱着什么态度去比赛,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去全力以赴拼搏,人家就会尊重你。如果你上来就缴枪,人家回来还是瞧不起你。”

王治郅这话说得非常清楚,那就是不管对手是谁,只要你努力去拼搏,那么就算是输球,同样会得到大家的尊重,反之亦然。虽然,八一队本赛季只赢了五场球,但是他们在CBA复赛的表现让人感动,他们的拼搏精神让人动容,可以说王治郅赛后这番话道出了八一队球迷的心声,令大家感动。

八一队后场悍将阿尔斯兰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球队正在重建过程中,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会拼到最后。在赛前郅哥(主教练王治郅)也给我们布置,必须和对手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不能够还没上场比赛就提前缴枪了,我们还是要体现八一队的精神作风。”

球迷:八一队的表现虽败犹荣

看到八一队的表现,球迷们也是为之感动,很多球迷都给八一队送上祝福,肯定了他们的表示,有球迷表示,“面对强队,八一队敢于去拼对手,这才是值得尊敬的球队,这才是体育精神的体现!不像有的球队,面对广东队就提前投降,就提前认输,什么主力轮休,什么战略性放弃,这是对体育精神的亵渎,也是对对方和对球迷的不尊重!”“看完全场有感,八一队确实打得不错,很拼,不遗余力,雷蒙的三分很准,付豪可以得到包夹的待遇,邹雨宸还有中投,难能可贵,投篮姿势很像阿联。”

“八一队本场比赛打得漂亮,有血性!比一些球队强多了,敢于亮剑!明知不敌也要战斗到底,为他们的表现赞一个!”“没错,打球就是要有这种精神,不论对手强弱,敢于亮剑,真正将比赛拼到最后一刻,不论输赢,回顾一下比赛过程,找出短板,总结经验,这样才能有成长。”“八一队与广东队血拼四节比赛,虽败犹荣!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实际上八一队已经赢了,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和一个有外援的强队,比分如此接近,恭喜八一队,给王治郅点赞。”“胜负是另外一回事,但八一队是真男人。值得大多数球迷的尊敬!我是广东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