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西乙升级队诞生!这队14年后重返西甲,一大魔咒等他们打破!

在西班牙人确定降入西乙联赛之后,本赛季西乙首支升级队同样已经产生。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进行的一场西乙比赛当中,联赛排在第3位的萨拉戈萨队在客场2-4输给了奥维耶多队。在萨拉戈萨本轮输球之后,本赛季的西乙首支升级球队最终确定。
图片
在西乙第40轮的比赛中,加迪斯在主场0-1输给了富恩拉夫拉达队,这让他们的升级被延缓。但是在随后一天进行的比赛中,萨拉戈萨队的输球,让加迪斯的等待变成了现实。
图片
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之下,加迪斯队领先第3名萨拉戈萨达到了7分之多,他们已经提前确保了一个参加下赛季西甲联赛的资格。加迪斯队在40轮比赛过后取得了19胜12平9负的成绩,尽管成绩并不出众,但足以让他们参加下赛季的西甲联赛。
图片
这是加迪斯队时隔14年之后再次回到西甲,他们上一次征战西甲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在那个赛季加迪斯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位并最终降级。此后这支绰号“黄色潜水艇”的球队,就未能再次升入到西甲赛场。
图片
这是加迪斯俱乐部队史110年第6次升入西甲,此前5次在西甲赛场的征战当中,加迪斯一直在降级区边缘徘徊。此前他们曾经4次升级之后的首个赛季就降入西乙,这也成为了他们下赛季需要打破的一个魔咒。唯一一次例外是在1986年到1993年之间,当时他们连续征战了8个赛季的西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