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上诉结果今天宣判!若欧冠禁赛或引发球队地震 三豪门命运受影响

7月13日,也就是今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宣布曼城上诉的最终裁定结果。这纸裁决书,不仅牵动着蓝月亮的命运,还事关切尔西和曼联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因为一旦曼城遭到欧战禁赛,那么英超争四将变成争五。
图片
今年2月中旬,欧足联官方宣布,因为2012-2016年间严重违反财政公平法案,曼城将被禁止参加未来两个赛季(2020-2021赛季和2021-2022赛季)的欧战比赛(包括欧冠和欧联杯),并处以3000万欧元的罚款。曼城表示不服,随即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听证会原本计划在5月份进行,但受到疫情影响的被迫推迟。不过该来的终究会来的,北京时间7月13日16点30分,体育仲裁法庭将做出最终判决,而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此前已经表示,将会尊重这一裁决。
图片
上周五,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上诉成功抱有信心。前BBC记者Ian Cheeseman也透露,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会推翻欧足联对曼城的欧战禁赛处罚。如果真的这样,那么蓝月亮将会顺利的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因为他们已经获得英超亚军,拿到欧冠参赛资格。
这样一来,英超就还是传统的争四大战,切尔西、莱斯特城和曼联将为两张欧冠门票而战,必定会有一支球队无缘,而狼队和谢菲联也有一定机会。
图片
但是,如果体育仲裁法庭宣布维持原判,或者只是将禁赛两年减少为一年,那么曼城还是会缺席下赛季欧冠,引发的连锁反应,将是蓝月球员乃至主帅的离队传闻。而英超第五将递补获得欧冠资格,争四将变成争五,蓝军、蓝狐和红魔有望携手入围。所以,体育仲裁法庭的一纸判决书,实际上牵动的是多支球队、三大豪门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