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鸡内金焦馍”,购传统手工香囊 周口区委书记逛“地摊”支持“夜经济”

销售员向马明超推销产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文图

本报讯7月10日晚,一年一度的淮阳赏荷旅游月活动拉开帷幕。在“为荷而来,助力淮阳文旅扶贫”——百万网红直播带货活动现场,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逛“地摊”现场消费购买当地特产,支持夜经济,助力乡亲们脱贫致富。

在淮阳特产“鸡内金焦馍”展台前,看到区委书记马明超的到来,销售员连忙介绍起焦馍的口感干脆、食疗养胃等优势。“10块钱一袋,买一送一。”听闻销售员报价后,马明超欣然购买了两袋焦馍。面对大河报记者采访,马明超还不忘帮老乡推介焦馍:“这是鸡内金焦馍,从扶贫摊位买的,上次省委书记来淮阳考察还专门推荐过呢。”

在一家香囊摊位前,销售员绘声绘色地介绍说,香囊是传统手工艺的代表。马明超拿起一款造型别致的香囊后,销售员不失时机地推介说:“这是我们今年推出的新产品,莲子造型,寓意着荷花花开富贵,咱们大淮阳越来越好。”马明超微笑着一连买下3只香囊,并赠送给随行嘉宾和普通游客。他高兴地说:“等会儿一起结账,今天我埋单。”一席话说得围观群众和游客开怀大笑起来,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接地气,给我们的区委书记点赞。”“偶遇区委书记逛地摊,感觉就像邻家大哥一样,特别亲切和气!”“马书记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给我们树立了信心,我们感到特别高兴。”……很多目睹马明超逛“地摊”的网友点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