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两大前场伤愈改善球队弱点 复赛后将组高大阵容

复赛在即,开拓者将为季后赛席位而战。虽然首发小前锋阿里扎决定退赛,但好在,开拓者将迎回健康的首发中锋努尔基奇和前锋扎克-柯林斯。

“他们两人的表现看上去还是我们记忆中的样子,”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说,“我告诉努尔基奇说,攻防两端他还是我记忆中那个努尔基奇。”

努尔基奇在2019年3月份左腿重伤报销,柯林斯则是在2019年10月份肩膀受伤接受手术。停摆给了他们更多恢复时间,他们可以在复赛开始后马上登场。

“他们看上去状态很棒,”达米安-利拉德说,“两人打得极具对抗,他们在禁区内表现很棒,看上去他们什么都不担心,他们看上去非常自如。”

对于伤愈复出的球员而言,最难过的是心理关。麦科勒姆透露,努尔基奇在跑跳时看上去很自如,看上去已经过了心理关。麦科勒姆说道:“他们两人看上去状态很好,移动很好,很自如。努尔基奇在篮筐附近的脚步移动非常柔和,他能移动,能投篮,能做出正确的阅读,送出正确的传球。柯林斯有信心投篮并保护好篮筐。他是顶级的防守人,尤其是在篮筐附近,他能盖帽,他非常坚定。”

在努尔基奇和柯林斯伤停期间,开拓者的内线虽然有哈桑-怀特塞德,但在多个环节他们表现并不好,尤其是禁区防守和篮板保护。开拓者防守篮板率从过去两个赛季的前10位跌到了第27位,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名第27位。努尔基奇和柯林斯回归后,开拓者的防守有望进步。

“想到他们回归后我们在攻防两端要执行的打法我就兴奋,我们可以打更多高位挡拆,可以更多对球施压,”利拉德说,“我们的篮板会远比之前更好,我们可以围绕大个子展开进攻,因为他们的传球都很棒。看到他们回归球场感觉真的很好,之前我们享受不到那样的奢侈。”

在努尔基奇和柯林斯回归后,他们将填补阿里扎留下的空缺,开拓者改变首发阵容也有了更多选择。据悉,开拓者可能会让卡梅隆-安东尼回到三号位,努尔基奇和柯林斯进入首发搭档前场。

“我可以预见安东尼会打首发小前锋,我们会有一套身材很高大的阵容,很明显,除了我和麦科勒姆,其他位置的球员都很高大,”利拉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