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还能搞定大单?酋长开启与防守截锋琼斯续约谈判

自从给防守截锋克里斯-琼斯贴上特权标签以来,堪萨斯城酋长对其续约一事一直闪烁其词,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依然没有丝毫进展。这一度令琼斯非常不满,甚至声称如果不给他续上长约,他将效仿喷气机跑卫贝尔曾经在钢人的做法——不签特权标签合同,罢赛一年。
图片
当然,随着酋长以天价合约续签了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的新闻爆出,他们对于琼斯过往的态度也得以被理解,毕竟全美体育史上第一份总价值破5亿的合约不是那么容易敲定的。如今,酋长得以腾出手来谈谈琼斯的事情了;据悉,他们已经开始了与琼斯的续约谈判,虽然距离续约截止日只有3天的时间。
琼斯在过去几个月内曾明确表示,自己希望得到一份长期合约;而据ESPN记者杰雷米-福勒报道称,酋长与琼斯终于在几个月后打破沉默开始谈判了。尽管酋长为马霍姆斯开出了10年总价值5.03亿的超级合同,但这位常规赛+超级碗双料MVP依然还有两年的新秀合约需要执行,这也让酋长在最近两年的薪金空间上有更多的灵活性。
图片
联盟规定特权标签球员的续约截止日是北京时间7月16日的凌晨4点,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该球员在新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前都不能签下续约合同。
如果琼斯签下特权标签合同并打完2020赛季,他将获得1610万美元的薪水;但据NFL官网此前报道称,琼斯相信他自己是一位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身价的球员。如果他能够拿到这样的薪水,他将成为联盟收入最高的三名防守截锋之一,另外两名是公羊的阿隆-唐纳德和几个月前被49人交易到小马的德福里斯特-巴克纳。
目前尚不清楚酋长能够为其提供怎样的年薪,目前球队还有6222万美元薪金空间可以使用;但显然琼斯希望签下的是一份4到5年的长约,而两年过后,马霍姆斯的薪水会大幅上涨,酋长不得不考虑未来如何同时吃下二人的巨额合同。
图片
2016年选秀大会,琼斯在第二轮总计第37顺位早早被酋长挑走。在职业生涯61场常规赛中,他贡献了136次擒抱、33次擒杀、7次迫使掉球的优秀表现;其中2018赛季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单季15次擒杀,连续10场比赛有擒杀入账更是显得他稳迅兼备。他也在那一赛季入选了职业碗。
随后因为球队防守体系的转变,琼斯由防守端锋改打防守截锋,不过他的擒杀次数也有足足9次,让所有人知道了他不仅能够在外侧冲传,同样也能够在内侧施压。在2月份的第54届超级碗比赛中,正是他关键的传球破坏让49人三档转换失败,给了进攻组和马霍姆斯逆转比赛的机会。
图片
如今琼斯已经成为联盟最优秀的防守截锋之一,酋长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早早用特权标签将其锁住。显然,他们希望琼斯能够留在队中,毕竟10年超过5亿的投入之后,他们自然期待马霍姆斯能够再给球队带来几座超级碗奖杯,那么琼斯在防守端的贡献就至关重要。他也是酋长希望建立王朝必不可少的一环。
(爱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