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在即,如无意外,这几支球队将成为新王的继承者

前几天,NBA参与复赛的22支球队已经前往了奥兰多迪士尼乐园,除了几位因新冠或其它原因没能与队友一同前往的球员外,大部分人员已经到达奥兰多准备着赛季复赛的训练和工作。
虽参与复赛的球队多达22支,但随着美国疫情的不断爆发,一些赛季初曾被看好的球队早已不复当年勇,如爵士、篮网之流,篮网更是千疮百孔,只得不断拉壮丁才勉强凑齐了人数。
有人说这个赛季的冠军就是看最后哪支球队健康的人多谁就是冠军。但玩笑归玩笑,在即将到来的复赛中,哪几支球队是最有冠军相的呢?
图片
no.1 洛杉矶湖人
不得不说,哪怕因为布拉德利明确不参与复赛,洛杉矶湖人依旧是今年的大热门。根据SuperBook最新的夺冠赔率预测中,湖人的赔率以+200(买一百如果猜中可以净赚二百)高居第一。在布拉德利宣布不参与复赛后,球队第一时间补充了JR.史密斯以补空缺。JR的油箱里还有多少油我们暂且不提,毕竟本赛季湖人的第一把刀并不是三分,本赛季湖人出手了1981次三分,命中了703次,两项数据皆只排在联盟第25名。反之,他们却以场均6.83次盖帽高居榜首,同时防守效率排在第三。所以只要湖人内线的三座大山始终坚挺,季后詹加成,他们就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图片
no.2 密尔沃基雄鹿
在进入新的赛季以来,字母哥以场均29.7分13.8个篮板和5.8个助攻带领着雄鹿队拿下了联盟第一的战绩。雄鹿依旧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除了保留去年的原阵容之外,外线也增加了一把老刀——科沃尔。廉颇虽老,但仍能饭矣。本赛季的雄鹿比上赛季多出手了0.4次三分,命中率35.6%,联盟排名第4。同时进攻效率比专注进攻的火箭还要还要高,位居联盟第一。对比东部没有了去年的黑马小卡,仿佛已是东部之王。但小卡始终还在,还有去年中断季后赛记录的勒布朗虎视眈眈,横在面前的是西部这座险峰,要想登顶,单靠字母哥总不行,队友的帮助显得更加重要。
no.3 洛杉矶快船
图片
在路威确定不参赛,沙美特感染新冠后,快船好像掉了一个档次。但其实,本赛季的快船进攻、防守效率都是联盟前五的水平。少了路威和沙美特,快船的进攻也许会掉一个档次,但季后赛总是更依靠防守的。后卫线上的吃紧都是快船一直让人诟病的,但我相信这一问题也会随着季后赛小卡和乔治的爆发而略微掩盖。本赛季至今,小卡场均上场32.2分钟,可以得到26.9分7.3个篮板5. 0次助攻。
图片
黑马.
对于比赛而言,只有相对优势,没有绝对优势。所以,在没开始真正交战时,我们永远不知道谁会获胜。而这些不被人看好的,大可能以黑马之势杀入人群。其中休斯敦火箭队和俄克拉荷马雷霆大有黑马之态。
火箭队今年确实倒霉,摊上了这么个老板和经理。但他们每一年所表现出来的潜力总是不可小觑的。尤其是各球队都有主力受损的情况下,他们有可能在今年一飞冲天。但没有高度和防守不力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同时前两天火箭队成员塞弗洛沙接受采访表示,球队如今有多人感染,所以他们的最终成绩依旧要打上问号。
图片
对比于火箭,雷霆队早已是今年的黑马种子选手。cp3越老越妖的设定,以及球队年轻一代的崛起,同时那个单防守就值3000万的男人也回来了,总让人感觉雷霆是一把杀人刀。而保罗依旧在追逐着他的冠军梦,相信今年的机会他不会放过。
图片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新赛季将至,我们总该期待,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