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航母突然爆炸起火!飞行甲板中段烧毁,现场惨烈照片曝光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水面舰艇司令部发布最新消息称,美国加州圣迭戈海军基地内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当地时间7月12日清晨发生爆炸, 随后起火,目前火灾已经持续6个小时还未被扑灭,事件已经造成21人受伤,更多的伤亡人数还未统计。受伤的21人中有17名水兵,此外还有4名文职人员。目前这些伤者已经被运往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这些人所受的伤都不致命。

报道称,在该舰爆炸起火时,周边有2艘导弹驱逐舰,在爆炸发生后,这两艘军舰迅速离开泊位避免被大火所影响,而该舰在发生爆炸时,该舰正处于技术维护状态。当时该舰上有160名水兵,而美国海军司令部表示,该舰上所有的人员已经全部离开了该舰,无人失踪。

据了解,好人理查德号是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6号舰,该舰的母港就在圣迭戈军港,当时该舰正在进行升级,而此次事故发生后,很可能会造成该舰的升级工作被延期,由于目前大火还未扑灭,因此此次火灾造成的损害程度还无法认定。

报道称,该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半,爆炸发生部位位于船体中部,发生爆炸并起火后,该舰上所有成员全部撤离。军港内的消防部队迅速抵达,而当地的消防队也赶到军港内帮助灭火,美国海军派出多艘拖船和消防船只,对好人理查德号的火灾进行扑灭,然而整个灭火工作进行了6个小时,还没有扑灭舰上的明火。

据了解,好人理查德隶属于美国海运第七舰队,该舰此前部署在亚太地区,在2015-2016年两年时间里,好人理查德号多次在亚太地区出动,多次对周边国家进行挑衅。而当时该舰还曾驻扎关岛和横须贺港,甚至到访过多个亚太港口。而该舰可以搭载多种舰载直升机,虽然攻击能力有限,但其频繁出现亚太,挑衅意味非常浓重。随后该舰撤出亚太后,在母港接受中期维护和升级。

专家表示,两栖攻击舰作为一种“小航母”,部署比航母灵活,消耗的费用也远低于航母,因此被多国青睐,虽然此次好人理查德号发生事故,但应该不会影响到美军未来的部署,因为美国海军拥有6艘黄蜂级两栖舰,此外还有美利坚级两栖舰等多种两栖舰艇,可以迅速替代好人理查德号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