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次轮G6,奥尼尔27+13,皮蓬26+12,公牛遭淘汰,乔丹呢?

图片
在91-93赛季,芝加哥公牛夺得第一个三连冠。
如日中天的迈克尔-乔丹,打遍天下无敌手,在篮球上没有挑战的他,萌生了退役的想法。
加上父亲的意外被谋杀,乔丹宣布退役,选择了去打棒球。
图片
1995年3月18日,说了句“i'm back”乔丹第一次复出,身着45号球衣重返NBA。
其中在当赛季的季后赛次轮,公牛对上了青年军奥兰多魔术。
尼克-安德森在抢断乔丹后,说了一句:“45号的乔丹还是比不上23号的乔丹”。
愤怒的迈克尔将其号码改回了23号。
图片
那是在94-95赛季的东部季后赛次轮,公牛和魔术的系列赛中。
此前已经大比分2-3落后的芝加哥公牛,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
乔丹的身体状态似乎还是没有完善到,最佳的状态。
图片
根据之前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之舞》里面他说的。
他当时复出回到NBA,状态还不是最好的,那个时候的身体还是打棒球的体型。
因为打篮球更需要肩膀的力量。
图片
在和魔术的系列赛最关键的第六场,魔术队的青年才俊们给芝加哥的“大爷”上了一课。
年轻的奥尼尔已经在内线展现无与伦比的统治力。
他出战40分钟,21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13篮板4助攻,投篮命中率52.4%。
芝加哥的内线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图片
皮蓬是公牛队发挥最好的。
他出战43分钟,15投8中,得到26分12篮板6助攻,投篮命中率53.3%。
乔丹此战低迷,全场19投8中,得到24分9篮板7助攻4抢断4盖帽,但还有6个失误。
最后一个失误最致命,就是上文所说的尼克-安德森说的:“45号没23号强”。
图片
虽然乔丹复出的第一年公牛没拿到总冠军,但是失利的公牛痛定思痛。
第二年公牛找来了罗德曼,拥有了在内线和奥尼尔格兰杰对抗的实力。
乔丹在95赛季失利后,整个夏天都在训练馆塑造体形和训练,恢复了以往的状态。
96赛季开始,又是一轮王朝开始续写。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