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又一低调国手,四战轰74分15篮板25助攻,无愧杜锋信任!

广东宏远进入到复赛以来,虽然说保持10连胜的势头,但从杜锋排兵布阵和人员轮换考虑,马尚缺阵之后带来负面影响是有目共睹,攻防两端缺少一名绝对核心。包括面对青岛男篮,八一男篮时期,尽管威姆斯足够出色,但与马尚关键球相比,依旧是存在不少差距,所以想要稳妥冲击CBA总冠军,那就必须更多本土球员承担,撑起球队关键球和决战时刻站出来的角色。
图片
对于复赛前,杜锋指导公开表示的需要赵睿承担更多球权和重任的轮换观点上,由于发生场外因素的困扰,他因此缺少三场比赛。但从杜锋指导排兵布阵中,后卫线轮换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变换,反而是胡明轩,徐杰渐渐打出预期状态,尽最可能性去填补赵睿无法出战的困扰。不过从复赛的四场比赛中,赵睿再度展示出自己国手级别的个人能力,面对江苏,青岛,上海,八一的系列赛,合计轰下74分15篮板25助攻的成绩单,无愧杜锋指导的信任。
图片
随着周鹏和任骏飞状态火热,加上威姆斯球权支配,广东宏远拥有足够之多的消化球权角色,所以杜锋并不需要赵睿去承担太多冲锋陷阵和上个赛季那样凭借不讲理身体素质,直捣黄龙的突破杀伤。如今增加更多外线投射和快攻转换,对于他自身的保护和身体状态,能起到避免伤病困扰和减少体能分配问题,素质隐隐约约有任骏飞打球方式,悄无声色拿到球队第二或者第三高分。
图片
CBA常规赛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不少球队为季后赛名额做出冲刺性调整的同时,对于广东宏远而言,现阶段除了保持状态之外,更加希望球员身体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而赵睿作为核心球员重要组成部分,他能把场外因素降到最低,以第三号和第四号持球手的定位去帮助球队前进,或许将会成为任骏飞那样,又一低调的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