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8对比哈弗H9,哪个性价比更高?

马自达CX8和哈弗H9都属于中大型SUV,而且两款车都有七座,但是两款车定位有些不同,CX8属于城市SUV,而H9定位是硬派越野,在烂路和越野方面的性能更为出色。两款车到底该如何选择,咱们可以分别说一说。
马自达CX8
图片
马自达CX8销量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惨不忍睹”。魂动2.0设计下的CX8线条硬朗,大师细节之处搭配了许多圆角,看上去运动却很柔和,所以外观没有那么彪悍。CX8长宽高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别看轴距达到了2930mm,但是整个车身让人并不觉得它特别大。
内饰方面,CX8设计的比较简洁,中控台有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中间是7英寸悬浮屏幕。配置方面以此顶配为例,有胎压监测、8气囊、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电动后备箱、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后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等。除了这些配置还有一些选装配置,比如自动刹车系统。
图片
其实对马自达熟悉的人都认为,马自达CX8就是大一号的CX5,外观像,内饰更像,几乎一点差别都没有,所以半开玩笑的说除了大众爱套娃,马自达也更爱。还有人觉得这么大的一款车,车身宽度不是太理想,比较窄。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L自吸+6AT,最大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与CX5的动力一样,开起来虽然轻快,但是车太大,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哈弗H9
图片
哈弗H9外观看上去非常彪悍,两条粗壮的镀铬条组成的格栅,以及底部厚实的包围,后备箱上的“大背包”,无论从哪方面第一眼就觉得非常“硬朗”,处处彰显越野的“雄性气质”。H9的长宽高为:4856*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与CX8相比长度和轴距都差一些,但是宽度和高度表现都更好。
为了上下车方面,H9侧面有电动踏板,打开车门踏板会自动弹出,很方便。内饰方面简洁且成熟,没有那么夸张,没有那么前卫,主要是以实用和功能为主。其实这样的设计倒是非常适合爱越野的人。
配置方面以顶配为例,因为顶配都比CX8次顶配还便宜。顶配H9配备了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360全景、自动泊车、后桥差速锁,中央差速锁止功能、可开启全景天窗等等,差不多想到的都有了。
图片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扭矩38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加速线性,动力输出稳健。平时公路驾驶乘坐也十分舒适,如果去越野有三把锁的加持,脱困能力大大增加。
两车对比,哈弗H9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方面更突出,如果非得选择,个人觉得无论家用或是自驾出游H9都能胜任,就是油耗略高一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