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食堂的外卖火了?!目的是自救,疫情之下校内需求跌至往常10%

在沪上高校圈,“吃在同济”口口相传。同济的食堂,好吃便宜选择还多,特别是同济的校园大排档有口皆碑。
图片
图片
现在,同济大学周边的居民有福了,近期,“同济餐饮”悄然上线某外卖平台,首月就交出月售8000多份餐食的火爆成绩。
查看此前报道
同济食堂的外卖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半到下午1点半,以及下午3点到晚上7点半,消费者可以提前下单,到点配送。一份套餐、一荤一素,平均20多元,配送范围2公里。
图片
套餐具体有红烧狮子头套餐、糖醋小排套餐、红烧肉套餐等等,其中赫赫有名的同济大排,当仁不让地站上了“C位”:一份大排套餐,含大排、苋菜、卤蛋、酱瓜,仅需12.9元。浓油赤酱、真材实料、价格感人,不少人在外卖平台留言,“找到了以前学生时代住校就餐的感觉。”
图片
根据《解放日报》的报道,“大学食堂+外卖”模式已自5月在本市多所高校启动,深层原因之一在于“行业自救”。
因为疫情,学生返校人数较少,大学食堂的餐饮需求约为往年同期1/10。同济食堂和外卖的牵手,初衷是为了解决产能过剩,但同时也满足了高校蹭饭大军的需求。
图片
长期以来,包括同济大学在内,沪上乃至全国各地高校都存在一些社会“蹭饭族”。他们有附近上班的白领,也有住在周边的大爷大妈。物美价廉、卫生放心是他们热衷于蹭吃大学食堂的原因。校园食堂该不该对社会开放成为了在校学生和社会蹭饭族的矛盾。
为此,有的学校对校外人员就餐加收管理费,有的严格就餐时间,还有的则实行有限对外开放……在这样的情况下,“食堂外卖”或许为优化整合高校资源,平衡校园社会利益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
目前,沪上多所高校后勤管理负责人表示,高校食堂送外卖是疫情之下的一时选择,并没有更长久打算,依旧会以传统食堂供应优先,如果后期学生返校就餐人数回到正常水平,外卖就会减下来。
高校资源当然应以满足师生需求为第一考量。但是如果不打扰学生正常生活,不给学校优惠政策增加负担,又能为自己树立良好的社会口碑,满足一定的社会需求,这样的探索或许值得长期走下去。
-本文完-
版权声明:转载前请联系后台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