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车party、南极自驾行”爆款长安UNI-T果然很有个性

说起长安汽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传统车企”或者“老牌国产”,离不开带有年代感的词汇,但近年以来,长安汽车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个长安汽车了。

更时尚、更年轻,是长安汽车最主要的变化。一个企业的产品是最好的名片,从19年长安汽车第一款明星车型CS75 PLUS上市以来,长安汽车通过产品塑造全新的形象,而这个更潮、更年轻的形象在UNI-T上市之后终于正式落地。

长安UNI-T这款与概念车极为接近的车型,自预售以来便呈现出爆火的态势,预售31天就收割了16,527张预售订单,超50%用户为90后,年轻个性的外观设计和11.39-13.39万元为其销售助力不小。

不只是在产品上做出转变,长安汽车在其他方面也变得更加“好玩”。交车仪式变成了嗨翻全场的“party”。7月11日,广州地区首批车主交付仪式在广州长安明煜经销商店内举行。没有刻板严谨的活动流程,轻松、随性、自在才是主旋律。DJ打碟、劲歌热舞、炫丽灯光,可以说是完全颠覆了大家对交车仪式的印象。

超50%的用户都是90后,这样的成果是在长安汽车时尚、年轻的品牌调性转变下达成的。足够个性的产品、足够个性的活动,深受追求独特与潮流的年轻消费者喜爱。

概念不只想象,还能开在路上

要说长安UNI-T最让人感到惊喜的,绝对是它那个性潮流的外观,很大胆,也很冒险。为什么?因为UNI-T可以说是百分百还原概念车的造型。

概念车只能想一想或是停留在PPT里,这是很多人的共识,毕竟汽车设计要考虑制造、安全、成本、实际体验等多方面因素。但长安汽车就敢于迈出突破的一步,让实车无限接近与概念车,最终呈现出来时尚动感,并且极具冲击力和力量感的长安UNI-T。

最夺人眼球的,就是长安UNI-T的无边界格栅,这是业内独一无二的设计。中网150颗菱形元素由中心向四周逐渐演化,与前脸融为一体,搭配分体式的LED大灯,看上去就像是从科幻电影走出的汽车。侧面简洁优雅的“纯粹曲面”造型,隐藏式门把手的加入让车身流线动感十足。“V”型尾翼、双边四出排气等尾部设计也使得整车性能感更强。

虽然品牌调性在创新,变得更加年轻,但是长安汽车这么多年的深厚底蕴才是产品力的保证,而在长安UNI-T如此大胆的造型设计上,我们能够感受到长安汽车硬核的制造实力,长安UNI-T是很值得的冒险。

“科幻”车型当然少不了硬核科技配置

长安UNI-T从外观看来,妥妥的“科幻”车型,而它的内饰与配置也是同样的科技风十足。极简主义是现今科技风内饰的设计潮流,长安UNI-T也不例外,其内饰风格极为简约,座舱内部没有丝毫赘余的设计。

座舱内最具科技感的便是两块10.25寸大屏,不分体而是采用连接设计,让其更像是太空战舰的连体操控屏幕,扁平式档杆也很有战舰操控杆的韵味,这些设计就能征服不少科幻发烧友。8.1°的轻微侧向很是贴心,稍稍侧重主驾驶,副驾驶操作也不会受阻碍。

UNI-Life智能交互车机系统则是实打实的科技力。其可以通过机器视觉实时感知车内场景,在AI芯片的后台运算下,能够提前识别车内乘员需求,并主动反馈及提供服务,是真的人工智能,而非“人工智障”。不仅如此,还有梧桐车联 TINNOVE 智能系统的多场景语音交互控制、In Call APP车辆远程控制系统、APA5.0 遥控代客泊车、未来可能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科技配置足够硬核。

蓝鲸NE1.5T发动机,动力是长安UNI-T一大底气

毫无疑问,长安汽车在汽车动力方面的实力是完全过硬的,蓝鲸发动机成名已久。而在长安UNI-T上搭载的是全新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双涡管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核心技术支撑下,可实现132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同时,搭载了全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响应迅捷,动力传递平顺,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

这样的黄金动力组合带来的是7.5S的零百加速,仅6.3L的百公里油耗,兼顾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流畅,是这台车在驾驶时最直观的感受,起步不迟滞,推背感恰到好处,换挡很顺滑,这样的驾驶体验,能吸引不少驾驶爱好者。

长安UNI-T,毫无疑问是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坚实一步,而它也确实没有让消费者失望。过硬的产品力是送给长安汽车粉丝最好的礼物。

这样潮流个性的UNI-T,还将在今年开往代表着神秘、纯净、未知的南极大陆。8月25日七夕节,长安直播间将在广东、广西、湖南、海南、江西、福建六大省份抽取一份2022年的“南极行”的终极大奖,与长安UNI-T一同前往南极,领略南极冰寒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