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首批地产火龙果“红火”上市啦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连日来,在巢湖市槐林镇红心火龙果采摘园,首批地产火龙果上市了,红彤彤的果实热辣诱人、香甜可口,给前来采摘的市民别样的体验,也给当地种植户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图片
该采摘园位于槐林镇槐光村小汪自然村巢庐路旁。7月9日上午,笔者走进火龙果采摘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像仙人掌一样的长茎,带刺的植株上挂着一颗颗红色的火龙果,像一个个火红的小太阳,成熟的与还没有成熟的红绿相间,煞是好看。
笔者看到,农户和游客手拿剪刀穿梭其间,采收成熟的果实。成熟的果实每个重量在1斤左右,比成人手掌还大,随意切开一个果实,果肉呈鲜艳的玫红色,果汁充盈,清甜可口。
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翟俊会在大棚内采摘火龙果,他一边擦着满脸汗水,一边告诉笔者,采摘园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到现在的13亩多,火龙果经过4年的培育,今年,这批异地“安家”的火龙果已达到挂果高峰期,亩产达到5000多斤,价格按照每市斤10元,每亩产值可达5万元。
翟俊会说,在日常管护中,全部施用有机肥,甜度达到25度,从7月初首批火龙果上市,一直可持续到来年的元月份。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增加品种,吸引更多的农户进园务工。(市融媒体中心)